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09年12月01日

(2009-12-02 10:30:29) 下一个

2009年12月1日 星期二 晴

上午同刘开去市公安局。10点钟,车行至北港路南端,被交警拦下,刘开问:什么事?

交警说:有特殊任务,临时封路。

刘开问:什么特殊任务?要封多久?

交警:中央首长从长沙来,已下岳阳高速,快到了。

我下车,往回看,公交车,出租车,摩托车……一下子便有几十辆车被迫停下。听人说,昨天,湖南电视报道李长春到了长沙……今天到岳阳来。

一出租车司机同乘客在协商,司机说:这路不知还要封多久,我等不起,你要到开发区去就自己走吧,已坐的这一段路,我不收你的钱。要不,等车的钱由你出!

乘客有些无奈,边开车门边说:不是我小气,不肯付停车的钱,这钱本应由李长春出!

司机说:算我倒霉!说完便慢慢倒车往回走。

这时,唐寿鹏君--开着一辆残疾人专用的三轮摩托车--向我招呼:你看看,李长春来岳阳就来岳阳,这么宽的马路,怎么叫别人都停下来等他呢,这不是扰民吗?……我女儿在台湾,她说,国民党民进党对人民可好啦,生怕得罪老百姓,丢掉选票。要是马英久这样扰民,肯定会被赶下台的。共产党怎么不向国民党和民进党学习啊?你说是不是?

听老唐这么讲,我哈哈大笑。老唐问:你笑什么?

……

说话间,只听有人喊:来了,来了,我忙回头看过去:从长沙方向来的车队,大小车辆10多台,由三辆警车开道,急驰而过……

我们的车子停了21分钟,终于放行。

11点25分,谭伟雄先生电话。他说,同小郭去君山,今天见了鬼,出城好难,到处是叫停,堵车好厉害,说是中央来了大人物,要看岳阳楼……如果是120车上有急救病人,放不放行?如果是消防车去救火,又怎么办?……走路嘛,应该是公平的,你走你的路,我走我的路,怎么老百姓要为当官的让路?

……

人民的公仆,为人民服务,却命人民为他让路。这是怎么回事?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