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9年10月07日

(2009-10-07 05:22:17) 下一个

2009年10月7日 星期三 晴
       看《扬子晚报》连续载文:《为神圣一刻,父子生死等候54天》,《受阅士兵被隐瞒父亲死讯 返乡得知真相》。
       王震,24岁,江苏大丰籍战士,国庆受阅士兵。8月8日,其父王国祥不幸惨遭车祸死亡。王震的母亲袁亚萍痛苦万分,她首先想到的是儿子能否请几天假回来为父亲送行?袁亚萍联系上了王震所在部队首长,
部队领导商议后回复袁亚萍:集训进入最关键时刻,战士一个不能少!
       “既然王震不能回来,那也不要告诉他父亲已经去世。”袁亚萍同部队首长商议决定,只对王震说,父亲遭遇车祸受伤。
         此后的50多天时间,袁亚萍忍受人间最难熬的50多个日日夜夜,一向不沾香烟的袁亚萍,竟然抽掉了近两条香烟。
         王震多次打电话给母亲,询问父亲的病情。母亲只好强忍悲痛,一次又一次编织一个个“悲情谎言”。
          袁亚萍对儿子说:“现在你爸爸能喝鱼汤了,阅兵时肯定能看到你。”
        “你爸爸渐渐有知觉了,手也能动了,我现在正抓着你爸爸的手呢……”
           听到这个“好消息”,王震在电话中居然开心地大笑起来:“好,这就好!你在爸爸耳边不停地叫我的名字,跟他说阅兵的事,他听了一定能苏醒过来!”
           袁亚萍告诉记者,在自己面对的现实中,丈夫早已离开了人世,但在儿子的世界里,父亲还活着。每接听儿子一次电话,对这位坚强的母亲来说,都无疑是一次生与死的痛苦煎熬。
           完成首都国庆阅兵任务后,10月4日,王震才回家。
          一进大门,王震直奔父亲的遗体,大哭之际放声呼喊:“爸爸,我回来了,你怎么躺在这里!”一声伤心的呼喊,让在场所有人无不为之动容,现场顿时一片抽泣声。伏在爸爸的遗体旁,王震泣不成声
           王震说,自己是个不孝之子,没能尽儿子的一点义务去照顾一下爸爸……
           本报《为神圣一刻,父子生死等候54天》报道发出后,连日来在全国产生了很大反响,成千上万的网友和读者被袁亚萍的大义、坚强所深深感动,称她为“伟大母亲”。
          ……
         我写鬼话,经常当文抄公。在大段大段地摘抄别人的文字后,有感而发,写上几个字,算是我的评论。然而,当我摘录上述文字时,我心里很不是滋味,设身为王震母子想一想,老殷我眼睛湿润……
         车祸夺去王震父亲的命,是人为的惨剧;父子生死54天不能相见,更是人为的悲剧。
         老殷发问:那一刻真是“神圣”么?“为神圣一刻”,就该让母子受如此煎熬么?“为神圣一刻”,是否显露出对人的一种莫名的残忍?
     

 
王震所在的装备第19方队:海军鹰击-62 岸舰导弹发射车方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