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9年10月04日

(2009-10-04 05:41:29) 下一个

2009年10月4日 星期天 晴
 ▲上午9点去火车站买票。人很多。10个窗口,每个窗口都是排着长队,每队足有50人以上。我欲买13号去北京的T2次列车。电子屏幕显示至12号的购票动向,13号未能显示,我不知今天能否购13日的票。问了两个维持秩序的人,均说可以。我便排队,半个小时过去,铁路派出所的许先生同我打招呼:上哪里?
       我说:去北京参加中央财大校庆。
       许:能买到卧铺吗?
       我:提前10天,黄金周也过了,应该没问题吧。
      许先生笑笑,他领我去窗口问售票员,售票员说:13号的卧铺票没有了。
      我有点不解:这是怎么回事呢?
      许先生提出,他帮我想办法。我有点犹豫:没有票了,怎能想办法?不是为难人么?
      许先生仍只是笑笑,面对他的热情和诚挚,我说:真帮了大忙,我很感谢。
      我忽然想起某人物的讲话:火车购票难,是因为票价太便宜。如果大幅度提高票价,自然购票的人就少了。


▲前天日记言及ch先生的事,有多个朋友发短信、打电话问我:ch真的“双规”了?
        上午,我问lo先生。lo说:是遇到了点麻烦。他在家,只是……
        我嘘了一口气。ch是经过磨难的人,有教训,亦有经验。唯愿能逢凶化告,平安就好。


▲中秋节,收到多条短信。其中瞿先生的短信引我思索。   
        近两年,瞿携妻和子在广州做事,今年春节后一直无信息。米老曾多次问我,我也说不上。瞿患脑血栓多年,爱妻又那么年轻。作为朋友,自是记念,甚至为他担心。今见他的短信,知其情况尚可,也就放了。
       不过,我终不理解:夫妻年龄相差快30岁,这日子怎么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