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9年7月8日

(2009-07-08 06:22:29) 下一个
上午,张超群从益阳来电话。
       他说:乌鲁木齐发生的打砸抢烧暴力事件,死、伤那么多人,都是平民,有儿童和妇女。太令人震惊了。
       我说:胡锦涛原本要出席在意大利拉奎拉举行的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因新疆事件都提前回国了。看来,事态很严重。
        张:这完全是有组织、有预谋的,受境外组织策划、指挥,杀害无辜,令人发指。这种暴行肯定要受到世界舆论的谴责。我态度很明朗:坚决支持中央政府果断采取有效措施,否则,任其下去,老百姓遭大殃了。当今世界,非暴力是主流。我们追求民主,必须旗帜鲜明地反对暴力,反对任何形式的暴力。凡是靠暴力争取个人、团队、国家的利益都是错误的。现在有些人对共产党采取完全否定的态度,“对着干”,唯恐天下不乱,这要不得。
      我说:新疆事件是大悲剧。很复杂。但必须理性,坚持非暴力原则,要透明,公开信息。封锁就是愚民……
      张:对!封锁信息让人怀疑有鬼,任何时候都要允许不同意见的发表。执政党为什么害怕人民讲话?21世纪了,执政60年了,宪法第35条还不能兑现,很不得人心。
      我:近百年来,言论自由最好的是民国初期…… 你写的诗中说“许身民主”,嫁给民主与自由,反对一党专制,这是一种使命,是种事业。要有献身精神。我们有自己的观点,有异议,持不同政见,但不是为着个人的利益。现在,有的人痛恨腐败,要反腐败,似乎是因自己不能搞腐败,从个人的得失出发反对腐败,这不好。不少人问我:为什么要写鬼话。我说:不为什么。60多岁的人了,为官?为财?都不现实。我是为自己认准了的东西,说点真话,仅此而已……我始终坚持三点:第一是和平的,坚持非暴力,谴责任何形式的暴力。第二是公开的,我不参与任何秘密组织与活动。我实名上网,当然不反对他人不用实名。第三是求是。批判现代专制,要从现实出发,实事求是,不搞子虚乌有……我很赞赏《08宪章》,从中国的国情出发,讲的是常识,提出的主张,百姓能接受,是个共同纲……
          张:刘晓波被抓半年多了,已经正式逮捕。共产党又搞以言定罪,自己又违法了,这怎么行?今后肯定要为刘晓波平反……在刘晓波的问题上,我的态度是很明朗的。
         ……
        最后,超群说:刚才我俩的通话,你整理一下,就算你今天的日记吧。
           ※   ※   ※   ※   ※   ※   ※   ※ 
        今日李锐网从上午10点多至下午6点多钟,又一次被关。原因呢,不用说,肯定是官方又违法了!怎么办?忽然脱口而出:“草泥马”!此三字虽不和谐,但非暴力。去年大天灾,今年多人祸。网友们,多事之秋,为生存计,当心点再当心点!千万别惹老佛爷生气,--虽是米寿辈,但越老越昏,横蛮而残暴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