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9年4月11日

(2009-04-13 11:57:59) 下一个
据《中国青年报》4月8日报道:跨省抓▲捕发帖者 看权力如何施▲暴
2008年5月,河南省灵宝市以建设工业区为名,以租代征,“租”用大王镇28平方公里农地,其中大部分是基本农田,约3万余农民失去土地。但村民所得补偿却只有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费,法律规定的土地补偿费和安置补助费根本没有涉及。
在上海工作的灵宝市青年王帅,今年2月12日,在网上以《河南灵宝老农的抗旱绝招》为题发帖,批评灵宝市▲政▲府▲违法。由此涉嫌“诽谤”。3月6日,灵宝市网▲警到上海将王帅抓▲捕。王帅在看守所呆了8天之后,警方又以“证据不足”为由,给他办了“取保候审”。但要求王帅“保持沉默,每两个月写一封‘对发帖行为的思想认识’给警方”。
灵宝市委宣传部王部长对记者表示,“有意见可以通过正常渠道反映,但不应该采取这种在网上发帖的方式,败坏政▲府名声”:“做事就要承担责任,受到一点惩罚,至少有点教训,下次不会再犯错”。
拘囚8天后的王帅说,“这件事给我一个深刻教训,以后再不敢多管闲事了”。这显然满足了官员所谓“给点教训”的处理效果。
我不想就这件事作评述。
公民或发帖、或撰文、或编段子曝光腐败,却遭“诽谤”等罪严惩,这种事早已算不上什么新闻。看神州大地,东南西北中,公民因言获罪者多矣:重庆“彭水诗案”、山西“稷山文案”、陕西“志丹短信案”、河南“孟州书案”、海南“儋州歌案”、辽宁西丰短信诽▲谤案、山东“高唐网案”……刘▲小▲波因《08先▲庄》而被拘捕……
3月中旬,我见到本市泪罗的青年yi。他因在网上发帖批判毛泽东,批评现代专制,结果,2006年,岳阳市中级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他一年徒刑。我同他交谈,翻阅那扫描下来的判决书,我心情沉重,牙齿咬得紧紧的,头部发胀……抬望眼,仰天长叹。
李网被关己是第4天,众多网友来电▲话▲询▲问,我无言以对。   
王帅的遭遇又一次提醒人们:看似强大的网络其实虚弱不堪;调侃和针砭时弊,很可能给自己招致麻烦。怎么办?害怕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