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9年3月10日

(2009-03-10 07:29:12) 下一个

转帖殷正高的日记

 

转自:  http://www.jxwhyswl.cn/bbs/thread.php?fid=16

 

2009年3月10日 星期二 晴

        上午10点多,陈碧波来我家。一进门就说:今天挨批了。
   我问:什么事?谁批你?
    陈说:上班的时候,我去市局和政法委送报告。他们批评我昨天不该去长沙参与闹事……
   我问:上个星期六上午,我帮你修改报告,没听你说要去长沙,怎么你昨天又去长沙了?闹什么事?
   陈说:是前天晚上临时决定的。小蒋(素勤)因儿子被益阳中级法院法警打伤,得不到公正处理,给湖南省委写了信,有好几百人签名。她打电话给我,要我同她一起去长沙局。依法嘛,我当然支持。我就同她一起去了,连司机5个人,9点钟到了长沙……但是,我不知道小蒋还组织了两百多个村民打着横幅标语到了省委机关大门……出动了个把排的兵力,没收横幅……收缴照相机(删除照片后已归还)……当时,有个干部在吼:必须立即撤回去,不然的话,马上调防暴警■■察,抓人!我一听这话,就火了,我问:你是什么人?他不回答。我说:你刚才的说法是极端错误的!是在激发矛盾!人民有上■■访的权力,你凭什么抓人?在益阳法院,大学生仗义执言,■bei法■警■打■伤,处理不公,才到你们省委来,你不主持正义,不主持公道,不为民作主,却要调防暴■警■察,把枪口对准人民,你的良心是不是狗咬了?再说“两会”期间,今天的事情要闹大了,破坏稳定,你能承担责任?听我这么讲,这个人蔫了,悄悄地遛走了。我急忙维持秩序,劝村民要冷静,不要喊口号,不能冲击省委机关……
   陈说:省政法委维稳办李主任问我:陈碧波你为什么参与?我说:我出于正义。……益阳中级法院院长孙国勇对小蒋说:法警打你儿子,你儿子为什么不跑?是你家教不好嘛!你听听,这是什么话!这样的人也配当法院院长?李主任问我:你亲自听见孙国勇讲这个话了?我说:我听了录音。我可以马上放录音给你听!我这么一讲,李主任点了点头。当他看完益阳政法委写的调查报告后,马上宣布:这个报告作废!由省政法委牵头,公、检、法组成调查组,重新调查!并说,你们可以派律师全程参与。李主任的表态,我们表示满意,下午4点多,队伍撤了……
   陈说:市局和政法委的人又不明情况,又要乱批评我,还宣布对我重点监控。我说,随你们的便!监控就监控!你们干脆把我关起来,我是支持正义,合法合理。我怕个鬼!脱了裤子钻铁丝网,无挂无碍!……
          ……
     听陈碧波的叙述,我不时点头,不时摇头。心中有说不出的滋味。
     陈碧波介入法警暴打大学生,有点出乎我的意外,不过又觉得是意料之中的事。……益阳有关官员错了,违法了,但要他们认错,难,很难。面对群体,官员要走出已成定式的思维,善待民众,不容易,很不容易。事情闹得这样子,怎么收场?只有天知道。

     ,转贴人注:在狗网,禁忌字多。尤其是“被法■警■打■伤”“被”字,无法显示,故用拼音。■bei法■警■打■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