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9年1月6日

(2009-01-07 01:01:20) 下一个
今天早晨去长沙,晚上回家。
早晨5点半钟到火车站,原准备买6点多钟185次车的票,却见预告:T1次(正点5:12到)晚点30分钟左右。185次车还不知晚点多少。我便决定乘1次去长沙。
我经常埋怨列车晚点,今天T1次晚点,却让我高兴:省去了在车站候车的时间。
到长沙,是7点过7分。天下雨,感到有点凉,肚子有点饿。不由自主的朝一早餐店走去:吃点热食,暖和暖和。
我站在店门外,忽然记起10年前的秋天,我在长沙火车站吃三鲜面,刚夹了一点吃,发现碗里有一个苍蝇。我顿时反胃,要呕吐。我叫服务员,并抗议。
服务员用筷子捞出死苍蝇,说:我端给你的时候没有苍蝇,这苍蝇是你吃时掉进去的!
我很恼火:你怎么能这样说?
老板娘走来,说:秋天,苍蝇多,那个店都一样。给你换一碗。
我愤然起身欲离去。服务员说:6元钱一碗的面,你吃了一口。

……
这一幕太难忘。此后,我不再在长沙火车站吃东西。今天呢,似有点饥寒交迫。


服务员招呼我进去,说:屋里暖和,并称我为“大爹”。
进店后,看食谱:面条,不敢吃;肉包子,不想吃;鲜奶,害怕喝……最后确定:馒头,稀饭,花生米。
在绿茵阁茶座,同易君聊天近5个小时。易先生接触基督教10多年了。他原本学识广博,记忆超群。听他讲对一些问题的见解,很有启发。我记录了几页纸。
同易告别后,我又记起上月,在天津南开大学听台湾著名演说家陈安之演讲。他主张,结交要讲层次,要瞄准高人,与超人交往,才能提高自己。他打了一个比如:如果只同乞丐打交道,本事再大,最多也只混个丐帮。
我年虽六十有五,却常有困惑,常有彷徨。向有识之士讨教,以解惑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