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8年12月14日

(2008-12-15 01:27:21) 下一个
前些年,岳阳市公安局曾惊暴腐败大案:出入境管理科倒卖上千份护照。科长刘湘建出逃英国,副科长跳楼身亡,蛇头失踪,后台还有些什么人?因线索中断,不得而知。此案以几个科员判刑而了结。
         此案虽已了结,但了犹未了。岳阳有很多人认为,刘湘建的出走是出于某种特殊压力,甚至认为刘湘建是被某人放走的。……对这种无证据的议论,我老殷不便附和。
       我曾在鬼话中数次提及此事。我之所以比一般市民更关注此案,有两个原因:一则,我同刘湘建先生有过交往,他给我留下的印象还不错。了果法师几次出境办手续,湘建都大开绿灯。二则,我女儿曾给我讲过此案的某些情况。?
         2004年2月,我女儿在伦敦看到报纸,说2月5日有很多人在海滩拾贝壳,遇海难,警方发现死者中有21人是福建人,而这21人却有19人是由岳阳公安局签发的护照。英方通过外交途径,请中国政府就此亊作出回答……(注:这21名遇难者的遗体延至该年11月3日由英方包机运到中国。费用由英方负担。)
           我此生受的毛式教育,头脑有固定的思维模式。听完女儿电话,我说:资本主义国家的报纸惯于造谣,中国的公安机关不可能舞弊………我告诫女儿:不要相信英国报纸!
       不多久,暴出刘湘建出走英国……啊!当今这个世界,唯自由世界的新闻报纸可信度大。
       日前,un先生告诉我,刘湘建的老婆已拘捕,关押在长沙。听到这信息,我吃惊而疑惑:刘湘建的女儿在英国读书,其老婆去英国多年了。为解决居留权,其妻同英人结婚,而后离婚。刘湘建能久居英国亦是靠妻子……
       怎么会拘捕刘湘建的妻子呢?难道她与倒卖护照案有关?或者她有另外的犯罪嫌疑?莫非4年前的这个大案还要深挖?这信息如若是真,则刘湘建凶多吉少。当然,也可能是谣言……信息不透明,国人的知情权有限。不过,人们大都已习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