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8年12月6日

(2008-12-06 02:35:32) 下一个
昨晚,zo先生约了几个朋友在海王府吃饭。我是第一次到这家酒店。此楼之气派,之豪华,在岳阳算是第一流。来这里消费的人很多。包厢须提前预订。时下的岳阳人消费很超前:越是高档场所,越是去的人多。吃喝玩乐,人气真旺。当然,这是好亊:消费刺激生产。符合扩大内需之国策。岳阳人政治敏锐,不仅“保持一致”,“紧跟”,而且比别处快三步。倘全国都象岳阳,中国又何惧金融海啸!
      就座后,服务员问:先生,喝什么茶?
      我说:白开水。
      zo说:喝普洱茶吧,这茶好。
      我说:喝茶,影响睡眠。
      zo说:没关系,才6点钟,起码还有4-5个小时才睡嘛!
      我曾看过电视曾报道,普洱茶是茶中珍品,是贡茶。它的特别功效之一是美容。前些年,此茶炒得十分火爆,有如炒股,炒楼,炒黄金,价格高的惊人。但我一直没喝过,经zo先生这么一说,我也就点头了。
      服务员送上茶,我开始只喝一点点,很浓,味道也好。
     我不记得是谁,对喝茶似乎有这样的说法:喝茶,每次只饮一点点,用舌尖细细品,慢慢咽,显得文雅而有风度。如大口大口喝,则有如驴喝水,粗鲁,俗气。
      我这个人原本性急,平常大口喝白开水已成习惯,今天这普洱茶水温度也不高,我第一口只喝了一点,尝尝味,接着是大口大口喝,连喝了三杯。杯子虽然不很大,但三杯也是够多了。
       谁知三杯茶让我整晚不能入睡。晚上10点上床,怎么也睡不觉。转钟1点后,我干脆起床看书。到3点仍无睡意,便上网。
       明明知道自己不能喝茶,为什么还要喝?…… 明知不可为而为之,谓之愚。这愚若害己,叫自作自受;若害人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