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8年10月19日

(2008-10-20 01:48:15) 下一个
昨天晚上10点多钟,张超群来电话。
    他说,是在建行给我打电话。昨天离开的“不墨居”,已经买了去深圳(儿子家)的火车票。儿子单位组织出国旅游,到欧洲。儿子让我去,护照都办好了,同旅行社已经联系好了。后来我一想,我现在出国有可能不会批准,原因大概有三条:一是听说我那本“政治体制改革研究”的书在海外有点影响;二是我们去年12月在北京的事,搞得通了天;三是纪录片《我们》……这些亊原本很正当,我并不害怕。但是,我已经成了在上面挂了号的人,是控制对象,万一不准我出国旅游,我自己无所谓,但杨亚辉(超群的老伴)和儿子、媳妇知道了,那就麻烦了,他们会急死……这么多年来,我一直是瞒着老婆儿子的,搞“地下活动”,他们都不知道我做的这些亊……改革开放30年了,中国变化很大,但是,我们还不能正常地发表不同政见,这真的是大悲哀啊!
   超群说,我临时决定取消出国旅游,我儿子不理解,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也有点生气,我要去解释一下,当然不能讲真实情况,只能编故亊骗儿子……单位的旅游费不能发现金,过期作废,我不出国旅游,就改为国内游,我准备同杨亚辉一起走,具体到些什么地方,还要同儿子商量。
    超群说,我很关心泰国和台湾政坛的变化。我在研究施明德,准备写篇施明德的文章……多党制是个好东西。一党执政就是专制,就是独裁,就不可能有实质性的民主,只会是伪民主。……有了反对党,才会对执政党进行有效监督。中国的各民主党派奴性十足,没有屁用,□□□□□□(删去41个不宜字)
       最后,超群说,李锐网意义非同一般……要坚持下去,能存在,就是成功。……我会经常给你打电话的。
       我说:好!打电话多讲旅游见闻,最好莫谈政治。
       超群:我们俩个能不谈政治吗?
       我说:……我老殷从今以后要改邪归正。
       听我这么说,超群哈哈大笑,弄得我也笑哈哈。

       我老伴却在一旁说:两个反动分子臭味相投,疯了,一打电话就没完没了地讲,好象是用公家电话机,不用自己掏电话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