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8年9月7日

(2008-09-07 00:58:42) 下一个
接张超群电话。同我交谈对北京奥运会的看法。两人观点不谋而合。一是巨大成功。二是江■泽■民同胡锦涛平起平坐是家丑外扬。为此,老张写了五个笑话,他讲给我听,我觉得很有意思。依据电话记录,整理成今天日记。
                  前    言
     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和闭幕式上,已退休的江■泽■民居然列入“党和国家领导人”,并坐在主席台正位,同罗格和胡锦涛坐在一起,非常引人注目,此乃家丑外扬。给原本完美的奥运会留下政治败笔。为此亊,我本准备写一篇文章,后来一想,只要是一党专政,太上皇,垂帘听政,不在其位而谋政一类的丑亊就不会绝种。与其劳神费力为文,不如编几则笑话,乐一乐罢了。

       一 明星假唱
  小孙女看到江爷爷以党和国家领导人身份坐在主席台,便问爷爷:江爷爷不是同你一样退休了吗?怎么还是党和国家领导人?怎么坐的位子比温爷爷还显眼?
   爷爷不耐烦地说:你还小,不懂中国的亊。
   孙女撇了撇嘴:你常说,学生就是要学习生疏的东西,你不告诉我,我以后不同你玩了。
   爷爷拗不过孙女,只好一本正经地说:中国退休分几种人。一种是退而即休。比如,你爷爷和对面家的纺织工刘奶奶。二种是休而不退。毛泽东干到83岁,死和退休一口气完成。三种是退而不休,象邓小平爷爷退休了,还发表南巡讲话,至于江爷爷退了又成了党和国家领导人,这叫什么呢……
   不等爷爷把话讲完,孙女抢先说:这叫明星假唱!我长大了一定要当江爷爷,不当你这个局长爷爷!

?              二 中国特色
   老师讲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基本概念后,为了学以致用,要求学生举例说明中国特色。
   学生甲:中国的冬天,哈尔滨冰天雪地,海南三亚却可下海游泳……
   老师摇了摇头。
   学生乙:中国有13亿多人口……
   老师又摇了摇头。
   同学们面面相觑。
   过了一会。学生丙说:按照奥运会的国际惯例,开幕式和闭幕式在主席台正位就坐的只能是国际奥委会主席和举办国元首,可是,已退休的江■泽■民却同罗格和胡锦涛坐在一起,这就是中……
   老师点了点头,笑曰:ok!

          三 看不懂
    开幕式各国运动员入场后,英国足球明星贝克汉姆悄悄问姚明:坐在胡锦涛一旁的那老头是谁?
    姚明如实作答。
    贝克汉姆说:1997年香港交接仪式上,我们英国唱主角的是查尔斯王子和首相布箂尔,而立下汗马功劳的撒切尔夫人只能坐在台下。
    姚明:这是中国的传统。20多年前,不是国家元首的邓小平,可以决定国家元首的命运;100多年前,慈禧太后可以指挥金銮殿,决定光绪皇帝的命运;1000多年前,武则天……
   贝克汉姆说:你别讲了,我越听越胡涂了。中国是历史古国,我看不懂!
   姚明纠正说:中国是文明古国。

          四 老布什与小布吵嘴
    在京奥开幕式上,老布什看到同自己一样退了的江■泽■民座位显赫,风光无限,十分羡慕。回美国后,正好赶上美国国庆大典,他收到小布什的请帖,打开一看,是普通座位,顿时火冒三丈,马上电话小布什,命令他把自己的座位调到显眼处。小布什死活不同意。老布什大声吼叫:中国人能办到的亊,我们美国人为什么办不到?
    小布什回应:您当总统时能先指定我为总统,再叫人民装模作样投票选举吗?
    老布什一时语塞,不知如何回答。
   小布什又说:家亊讲父子,国亊依法治。
    老布什火了:我不认你这个儿子了!
    乒的一声,把电话摔了。

          五 时间三段式
   在课堂上,老师讲解表示时间的三个副词“过去式,现在式,将来式”的语言逻辑含义后,要学生举例。
   学生甲:作为父亲,死去的爷爷是过去式,爸爸是现在式,我是将来式。
   学生乙:作为党的总书记,江■泽■民是过去式,胡锦涛是现在式,习近平是将来式。

   学生丙:作为党和国家领导人,不在其位而谋其政,邓小平是过去式,江■泽■民是现在式,胡锦涛是将来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