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8年1月5日

(2008-01-07 09:44:48) 下一个
昨天上午11点,刘开先生电话:送两只土鸡给你吃。
我说:谢谢!我们家不杀鸡的。
刘说:那我干脆把鸡杀了再送来。
我说:别麻烦了,我老伴去株洲还没回,我又不会做,不要送来了。
傍晚,二楼王老太敲门,她说:下午你不在家,有个姓刘的开着汽车,给你送来两只鸡……
接过两只宰杀好的鸡,我马上想到:这杀鸡之罪该由谁承担?鸡是刘开杀的,照理应该怪他!不过,他杀鸡是送给我,他虽是刽子手,但却是为我而杀鸡。只能怪我了。但是,我已申明了:不要送鸡来。可是刘开还是把鸡杀了,……最后,我终如认识到:我未能有效地阻止刘先生杀鸡,这杀生罪应该由我承担。想到这里我有点内疚,马上念三声“阿弥陀佛”!恕我杀生之罪。
忽然想起老伴去妹妹家都快一星期了,如老伴在家,这种事,我不会沾边的,当然,在餐桌上,我还是会吃的。但杀生之罪与我无关了。想到这里,我很埋怨老伴:为什么还不回来?
这时电话铃响了,是刘开来的电话,他说:这是乡下真正的土鸡,味道不同,今天晚上你就做清炖土鸡,……先放凉水,再放生姜片……,不要放其他佐料,原汁原味,特别好吃。
接完电话,我似乎闻到了清炖土鸡的香味。兴冲冲到厨房,按照刘开教给的方法,学做清炖土鸡。
半个钟头,清炖鸡上桌,味道果然不错。我吃了一个鸡腿,喝了一碗汤。我限制自己:晚上不便多吃。
昨晚做了一个怪梦。在梦中有两只漂亮的凤凰向我开屏……道谢,飞上天。我很奇怪,这时,忽见一长者,鹤首童颜,仙风道骨,慈眉善目,对我说:你功德无量,这两只土鸡其灵魂己传世成凤凰……又说:杀生,应该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比如这清炖鸡,你这么喜欢吃,杀之无罪而有功。但是如果做成爆炒鸡丁,或者红烧鸡块,就难逃杀生之罪……还有:杀人,也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什么,比如,恶徒杀人,必须绳之以法,乃因果相报……还有,杀人的时间,地点,数量也很重要,……比如,1989年6月4日,在北京,枪杀数百上千……不但无罪反而有功,因为可维护20年稳定……
听长者言,我疑惑,欲讨教,不料,他一挥手,飘然而逝……
一翻身,醒了。觉得这梦离奇而荒唐。
……
今天上午,老za和gu等3人来我家聊天,告之刘开送鸡与昨晚做梦之事,俱称奇,并提出要吃剩下的那支鸡。
中午,他们在我家吃饭。我到菜地拔了白菜,胡萝卜,芹菜,小gu去买了条鱼,老za当厨师,做了6道菜。主菜是清炖土鸡。大家吃得很欢喜。他们说:刘开什么时候再送土鸡来,一定要告诉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