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11月29日

(2007-11-30 09:49:48) 下一个
昨天上午在医院做血脂、血糖检查。下午2点多,老叶电话,她很急促地说:你住在哪个医院?我马上来看你!
      我感到奇怪,我好好的,怎么会住院了呢?我说:我在家,午睡刚起来,我没有生病,你怎么说我住院了?
     她说:你真的没病?……最近,岳阳好多人传说你中风了,嘴巴歪了,不能讲话了。我是上午才知道,打你手机,是关机,打你家里电话,没人接。我判断你真的是病了,同老陈要来看你,又不知道你住在哪个医院……没病就好,六十多岁的人了,要多保重,莫太劳累,健康长寿是第一位的……《巴陵鬼话》反映太强烈,有讲好的,有说不好的……有人说:殷正高是歪嘴,讲鬼话……前两年,说你死了,如今又说你中风了,嘴歪了……是不是别写鬼话了,免得有人咒你死,咒你病……写了有什么用啊?……听说×××在监视你,我们真为你担惊受怕……
        听叶女士如是说,我感到好笑:我因歪嘴才讲鬼话,因讲鬼话而中风,结果不能讲话了。真有意思。
        接完叶女士电话,谭国富先生又来电话,邀我去泰和大酒店聊天。     我说:最好改期,我要查佛教的一个资料。
         他说:请你吃午饭,你说影响午睡,午休后请你,又说……你没当官了,还摆什么架子?
        听谭这么讲,我只好答应:马上来。我乘8路公交车,没有零钱,便递给服务员20元钱,她找我一张10元,一张5元,四张1元的。我注意到:她在多张10元票中,特意挑选一张最旧的钱给我。她为什么要挑选旧票子给我?新票旧票,价值不都一样吗?我又想,如果由我挑选:我也会毫不犹豫地要新的。   
         谁都明白:票子不会因是新的而使用时多算一分,亦不会因旧而少算一分,但人都会要新而不选旧。这是为什么?
         有人说,票子经千人万人手,细菌最多、最脏,但并没人听说:票子是脏的,不喜欢。
        人是怪物。我也不例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