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10月5日

(2007-10-06 13:17:11) 下一个
  星期五  晴
       这两天,清理厨房,发现许多物品已多年不使用了。扔掉吧,可惜,留下吧,又占地方。真是两难。
       最不好处理的是有两个大玻璃瓶泡的药酒,大慨还有10多斤,时间也有10多年了。当时是一个朋友见我头发白的快,便搞些何首乌、女贞子等多味中药泡酒,他说:每天晚上临睡前喝一两,长期坚持,定能见效。
        我40多岁开始头发花白,“人未老,鬓先衰”,似有思想“负担”。我又拒绝染发,认为染发只是伪装,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如能通过喝药酒让白发转青,当然是大好事啦。我听从朋友的安排,坚持每天晚上临睡前喝药酒。我平时在家是不喝酒的,要养成天天晚上喝酒的习惯真不容易,有时睡了,突然记起今晚未喝酒,马上起床再喝。
         记得有天晚上,我喝药酒后入睡,很快进入梦乡。在梦中,我见到同班Yang同学,她说:你要再喝一杯,效果就好……于是我起床再喝一杯,又睡,又做梦,又见她,她笑笑:听我的,再喝一杯马上有30%白发转青!我特高兴,立即又起床又喝酒,……明明是在做梦,却又真的吃床喝药酒。我以为自己疯了,今晚怎么啦?已是零晨三点,我再入睡。不可思议的事再发生:Yang同学又来了:她递给我一把精致的小木梳子,命我天天梳头,……然后又说:你再喝一杯,你的头发保证全黑……我大喜,—大惑,—大惊,……担心再做梦再喝酒,干脆起床不睡了。好不容易等到早上6点多,我给数千里之远的Yang打电话,把做梦的事告诉她。她先是大笑,然后说:我们有情无缘,只能在梦中相见了。能走进你的梦,也是我的梦啦……当年你是喝酒了,醉了……再见面,我就请你喝茅台酒。我喝一两,你喝九两,行吗?……
           Yang同学的茅台酒未能去喝。但梳头己成习惯。
           梦景令人回忆美好的学生时代,却也很折磨人。我担心再做此梦,于是,自从做了那梦后,这药酒也不再喝了。转眼间,10多年过去,这两大瓶药酒还在。现在,我的头发几乎全白了。
           整理厨房,这两大瓶酒仍只能留着:放在最角落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