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8月14日

(2007-08-14 09:52:38) 下一个
 昨天是母亲逝世五周年忌日。下午3点,我同三个妹妹及儿子一行5人去墓地。6点半返回。五年了,母亲的墓一直未修。杂草多,尤其是茅草长的格外茂盛。清明节时,还只尺把长,如今却长成两米多高。我说:没带刀来,要砍掉这草就好。儿子说:我车上有把刀。他边说边去车上拿刀。
            砍完杂草,天突然暗下来,刮起大风,下雨了,很大的雨点。
           我说:真不凑巧,碰上下雨,这纸钱淋湿了,怎么烧?
           三妹说:我用伞遮着吧,妈妈显灵,雨会停的。数分钟后,果然,雨停了。
          大妹说:真的雨停了,是妈妈来接钱了……下点雨有好处,燃烧的纸钱灰不会到处飞掉,妈妈就能全数收到。她希望妈妈把收到的钱分一半给父亲。
          二妹说:烧纸钱时不能拨动,否则这钱就散了,妈妈也不能收到了。我们一边烧纸,一边祈祷。大家最关心的是我女儿,她远在伦敦,三个姑姑都请求奶奶保佑孙女平安健康,能如期解决英藉身份……
             ………
            思念,永远的思念。思念到永远。母亲啊!儿子常是记念您……


          今天下午两点多去紫竹林禅院。晚上7点半回家。本市一外语学校组织20多个小学生去禅院短期学习。主要是学三字经,讲孝道,倡导素食。了果法师给孩子们讲课。
            校长说,这些孩子在家是“小皇帝”,如今,爷爷奶奶和父母都围着孩子转,穿衣吃饭全由父母包办,养尊处优。来这里后,吃完饭后要自己洗碗,洗衣……10岁左右的孩子第一次离家,第一次学会生活自理。
           黄主任说:有的孩子吃不惯素食,端着碗不肯吃。我问他:肚子饿怎么办?他说:减肥……让孩子受受锻炼是有好处的。
           让孩子在观音殿里,佛号声中,颂孝经,这创意好新。我笑看孩子,那稚气的脸上虔诚而灿烂……佛光普照?
          忽然记起:1955年9月,10岁的我,第一次离家到沅江草尾镇上小学五年级,开学的第一天,老师叫我们在毛主席像前呼喊:毛主席万岁!……50多年过去,儿时的这一记忆,渐行渐远渐深,总是不能怀忘:我毕竟是沐浴着毛泽东思想的阳光雨露成长的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