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牙签羊肉+++++ 超级啰嗦版

(2010-02-02 20:43:16) 下一个
在上一集的《糖醋排骨--超级啰嗦版》中为了活跃气氛,特意加入了观众甲乙,效果甚好也颇受大家的喜欢,于是在今后的所有啰嗦版中加入两个人物,从大家的观点和视野出发,代大家问一些做菜中的问题

慕容翠花 女 年龄不详,据说是20出头,聪明伶俐
欧阳狗蛋 男 好像不满20,憨厚老实,脑袋反应比较慢

牙签羊肉


夏天到了天气很热,做一些配生啤下肚的小菜我想是很多人需要的,这个羊肉下酒是最好不过了。

首先我们准备一些羊瘦肉,羊腿就可以,切成指甲大小的丁(成人的指甲大小)

慕容翠花:大师,为什么切丁,切片不是更容易入味与成熟吗?
欧阳狗蛋:呵呵,切片,切片。

片与丁相比的确更容易成熟与入味,可是因为太薄在加热的过程中肉中的水分流失过多,肉会发干,你没见烤羊肉都是切丁穿到竹签上吗,哪有切片的,都是一个道理。

把切好的羊肉加入精盐,五香粉,孜然,辣椒面,少许啤酒和芝麻,还有放少许蛋液和干淀粉拌均匀入味腌一个小时以上,两个小时更好,如果有时间放冰箱一夜是最好不过的了。

第二天

昨天的羊肉已经腌的很入味了,那好我们准备牙签。这个牙签也有讲究,现在我很担心环保这个问题……

慕容翠花:一夫大师一向注意环保,我猜一定是使用别人用过的牙签,这样既节俭,又环保,狗剩呢?狗剩——,你刚才干什么去了?
欧阳狗蛋:翠花姐,你看我从饭店的桌子底下捡来这么多牙签,呵呵,这下环保了。

气死我了,我是想说自己吃完的牙签肉的牙签不要扔掉,抠自己的牙应该还是没问题的。

大约一根牙签上穿两到三块羊肉就可以了,不要穿的太多。锅里的油大约4成热左右的时候,一根根儿倒进去炸到金黄色就可以了,不要炸的时间太长,中间的肉嫩嫩的最好。除此之外,大家也可以在腌制的时候根据自己的喜好加一些咖喱粉,味道也很印度的。
nul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盛夏的枇杷树 回复 悄悄话 可以不用牙签吗?直接炸,本人比较懒,能省一点是一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