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油条制作

(2024-07-20 08:14:01) 下一个

来家的客人都喜欢油条,成本极低,说说油条制作。我通常是一满杯普通面粉(堆起来的),1满茶匙泡打粉,半茶匙盐,一个鸡蛋,大约是5-6根油条。这次是两倍的量,

方子也可以是1.5 cup flour, 1.5 tsp baking powder, 1/2 salt, 1 egg。要注意泡打粉特别容易过期,我这盒用了一年多快见底了,所以要多放一些。拌匀后放一边,打入两个鸡蛋:

鸡蛋的作用网上自然有说,我觉得鸡蛋是冰箱里拿出来的,还有给面粉降温的作用,有的方子说用牛奶,我的观点也是牛奶温度低,可以减少泡打粉遇水后的损失。鸡蛋稍微打散,拌入面粉,加水和成较稀的面,我用饭勺,这样不沾手:

注意不能揉面,往下压扁,折叠,再往下压扁,面大约成型后就可以用手了,“揣面”,手可以直接感受面的干稀:

尽量稀,但是不粘手为原则,今天我的面太稀了,我会每次往拳头上撒些干面粉,用饭勺帮助把面团揭起来。网上方子说揣面三次,每次中间醒面10分钟,如果面较干,那么醒面过程是需要的。我是揣面大约5-6次(压平对折),中间没有醒面过程,动作慢一点。觉得基本光滑了,洗手,抹布拧干盖上:

抹布可能感觉不干净,好在不会让客人看到,今天只能实话实说。醒面大约15分钟(找个15-30分钟左右油管视频看)。时间到,面团揭起后用手对折几下光滑一点,全身抹上油,保鲜膜包上,放入冰箱过夜:

早上拿出来,因为面较稀,LD和朋友散步回来,一小时一刻钟够了。正常情况醒面2-3小时。车库的电炉开火425度,要15分钟,这时处理面。用手或纸把油蘸去一点,把面拉长成型,可以用擀面杖但是不要压,我这么稀的面,用手拉拉就可以了,切成条,宽度是高度的一倍,数数只有8根半,切的有点大:

油炸的过程来不及拍照,看前后对比图

左边是一条面对折后的小油条,第二是两头堆叠的那根:

油炸的过程中,放入几秒后油条上浮,这时候要注意起泡的那面朝上,动作要快,如果炸的好,尽量两面都能起泡,如下面这根的右边是起泡的一面,油炸时翻面朝上,成型后再朝下炸到需要的颜色:

总起来和面的干稀可能要点技术,如果干了,面会光滑,容易操作,第二天醒面的时间长点,做出的油条形状好,但可能不够膨胀!如果稀了,不好操作,做出来形状不够好,但一般膨胀没有问题!

下午朋友家做客,准备带去的戚风蛋糕和油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