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繁花》谁是第一女主角?

(2024-01-24 16:59:09) 下一个

刚看完沪语版的繁花。1978年二月,在我进大学之前不久奶奶去世了,在那以后我就没有再说过上海话,但多数的上海话还是能听懂的,沪语版的繁花有种特别的亲切感,写点感想。

介绍这个电视剧的演员一定是胡歌、马伊琍、唐嫣、辛芷蕾这样的顺序,剧中则为宝总、玲子、汪小姐、李李,给人的感觉马伊琍是第一女主角,谁才是第一女主角呢?看完电视剧以后我觉得马伊琍演的玲子肯定不是,一般来说第一女主角应该是和第一男主角关系最为密切的那个,宝总是个心地善良的高富帅,自然喜欢他的女人很多,他对她们也会尽心尽力的回报,但多数必须是友情,能够有亲情的只能是少数,而马伊琍很早就和宝总切割了关系。

从爱情方面来说,汪小姐可以称为第一女主角。为了能够和宝总发展亲情,她毫不犹豫的辞去了外贸公司的工作,听到了宝总有难,她一定是倾其所能拼命帮忙,哪怕搭上性命!为了证明自己的价值,她也不希望借助宝总的力量。她年轻充满朝气,心地善良而单纯,绝对是编剧和观众中都认为宝总最合适的意中人!宝总的初恋意外死去(过分了),他的商业搭档李李出家,显示她也是宝总的唯一选择,除非他选择单身!他们约定见面的地点,被选为汪小姐公司的门口,而那个时候她还没有公司(奇怪)。这是编剧故意制造的一出戏,让他们错失见面的机会,在真实的世界里,相信谁要找谁都很容易,毕竟两人都不是普通人。不过让谁和谁结合成为悬念也是电视剧的正常结局,给观众留有余味。

从商战来说,李李则当仁不让的是第一女主角。这部电视剧故事就是围绕股票市场展开的,李李的来到黄河路就是为了给自己解脱和为她心爱的A先生报仇,她是股票市场的高手,有“一剑封喉”的称号,整个电视剧商战上跌宕起伏,惊心动魄!很多情节完全可以和武侠剧媲美,简单说就是情节过于惊险,非常刺激,但是太玄乎而感到真实性不足。李李是非常有手腕的高手,最终把宝总带入到她希望的股票市场,只不过在他们交往的过程中,几次互相解救,她感受到了宝总的真实善良,几乎就失去了理智,拥入了他的情怀!由仇人变为情人,这不就是武侠剧里最精彩的故事吗?当然她知道自己是一个罪犯,她没有资格成为宝总的心上人,但是如果宝总觉得她是心上人那就另当别论了,他说她不是陌生人就是最好的暗示。编剧在29集里交代了她的结局是出家了。我个人觉得如果改为重入江湖,不写她的结局(相信她还会是个叱咤风云的人物),她和宝总最终结合还是可能的,毕竟两人都是商业的高手,她算是一个熟女,但智慧不是刚出道的汪小姐可以比的,未尝不是一个更好的意中人,留下多一个悬念不是更好吗?

编剧王家卫反复的使用倒叙的手法,30集的电视剧我是从第3集开始看的,开始有些糊涂,1978年十年后是1987年,1993年四年前是1990年,这种算法似乎也有点奇怪。他的摄影角度比较特别,喜欢的会觉得比较有美感,不喜欢的也许会觉得看的有点费劲!故事情节上我上面说过了有点武侠剧的特点,我喜欢刺激点的,毕竟现在人生活都是快节奏,我也是很长时间没有看电视剧了。特别喜欢的还有金科长这个角色,开始并没有体会到,最后一集基本是交代了里面的人的最后结局,除了李李是29集交代的。看到了最后几集,才发现金科长表面冷漠的面孔下面是一颗火热的心!她让汪小姐集邮也是为了锻炼她的性格,她自己也是这么来的。查到爷叔已经是90岁高龄的演员,演技炉火纯青,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影响主题这些就不多写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wave69' 的评论 : 你还没长大。Bambi 让 Thumper 说的啥?
If you can't say something nice, don't say nothing at all
bluewave69 回复 悄悄话 李李那上嘴唇好恶心的样子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obeibei' 的评论 : 我也不喜欢李李结局的安排,就是说她依然是放不下A先生的。玲子去了香港,暗示也还可能喜欢鲇鱼强,不少富人有牢狱的经历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李李很漂亮,也很有手腕,有钱,可是结局并不好,进庙真是她要的吗?中国很多文学作品,最后都把主人公放进庙里,算是给人物和读者一个带有想象空间的境地吧。我不知老金作品里的李李是什么结局。卢美琳虽然泼妇一个,但是杜红根最后把她接走,我觉得这样比较接地气,也不算是一个太坏的结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