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粽子节愉快

(2022-06-02 15:10:19) 下一个

如今的粽子形式也许更重要,所以我是最简单的做法,馅料是糯米,酱油,水泡三小时,包之前切一袋香肠放进去:

粽叶也一样用冷水浸泡三小时,应该是足够软了,一小时不到我就包了不少,至少三十多个粽子,一满锅。开始我还用的单片粽叶,后来发现粽叶足够多,就改用两片一个粽子。包完了发现还有6片粽叶,直接用糯米,中间放一粒枣包了三个甜粽子。煮粽子火不要太大,煮一个小时以上就可以:

除了送中国朋友,LD拿了不少送老外,她们都是赞不绝口:

今天中饭LD说粽子里的肉不够多,所以加了Beef Jerky,我觉得香肠也不少,但是可能不均匀:

上周末美国邻居请我们吃饭,玩牌,玩牌玩到一半,他家的昙花开了,这还是第一次看到实物:

这是他家另一种花,似乎和昙花长得有些像,红色的:

她们也收到了我们的粽子,问粽子节是什么节?英文是Dragon Boat Festival。粽子叶是什么叶?这个我还真不知道,网上查似乎可以说 Bamboo Leaf,大概就可以了。祝网友们粽子节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