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手机计划用哪家的好

(2022-04-15 16:50:25) 下一个

我们是很多年AT&T的老用户,几个月前忽然发现华为的手机不能用了,开始是时不时的转到AT&T的服务台告诉你要换手机,最后就全部都转到AT&T。打电话给AT&T,他们说给你换一个免费的三星手机,屏幕较大我觉得不错,可是一直没有来,最后说免费的手机是Alcatel (made in China)

免费的自然不是好品质,打开微信总要等上几秒,玩游戏也会卡,不喜欢,所以在Amazon上面买的一个 xiaomi 11T,非常快,使用说明上说AT&T兼容,拿到AT&T的商店,弄了一个多小时,还是不能用!说手机可能有问题,拿到了一个手机修理店说没有问题。回来了以后仔细看了读者的反馈,里面确实说AT&T现在不能用了,以前是可以的。买的时候没注意到小米手机和Iphone一样不能插耳机,要用Bluetooth,被我退了,准备还会选择一款小米。读者的反馈里说 T-Mobile 没有问题,拿到T-Mobile那里试试,果然没有问题!不仅小米没有问题,我的老华为手机也没有问题。这两天做了一点研究,和大家分享。

手机信号主要有两大类:CDMA (Code Division Multiple Access) and GSM (Global System for Mobiles)。GSM是世界上大多数国家使用的,包括中国和欧洲。CDMA基本只在美国,代表厂商是Verizon,今天不在这次的讨论中。GSM在美国又分为GSMA,代表厂商是AT&T,和GSMT,代表厂商是T-Mobile。凡是GSM的厂商一个显著特点是,他们的计划中一般都包括免费或低价钱的中国电话,因为中国是GSM。譬如这个Tello Mobile,便宜的不像话:

一个月unlimited phone / text, 2GB Data,第一个月7美元,后面每月14美元。再看看打中国的电话免费,就可以肯定他们是GSM系统的,只要是AT&T,T-Mobile的电话都没有问题:

但是AT&T用了VoLTE,使得一些GSM兼容的电话不能用了,这里我知道的就包括小米和华为。电话如果有 IMEI 序号的,都是GSM系统的,如果有两个号,那就是可以放两个Sim卡,如果没有那就应该是CDMA系统的,IPhone两种系统都兼容(所以贵些)。华为手机不能用,我开始还以为是美国政府制裁的原因,后来才发现错怪了,其实是AT&T搞的鬼,我用我的华为手机 IMEI 序号在网上试了很多家的手机公司,发现大多数只要是GSMT系统的都没有问题,如果你要出国,特别去中国,GSMT系统的是首选,手机可以在当地使用,代表商就是 T-Mobile,这次我们一家三口转到了T-Mobile,用了它的Magenta计划,每人35美元一个月,三个人每月105美元,unlimited phone / text, 100GB Data,比我们现在AT&T的便宜不少,而且还有netflix,还可以用小米手机。我以前Data每月一般使用1G还不到,因为有儿子的关系,所以选择T-Mobile有100G的Data,相信是够用了。

买的手机不能用,应该是美国独有的问题。譬如在中国,只有GSM一个系统,任何手机用任何电话供应商都不会有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