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图片故事(12)外国学生

(2021-12-04 07:17:17) 下一个

我在美国的匹斯堡大学的数学统计系(Department of Mathematics and Statistics),统计系有位C.R. Rao是当时国际统计学会的会长,他写的书在中国很流行,学统计的多数应该都知道吧,他对中国非常友好,每年都要去中国讲学,82年我被教育部选派出国学统计,8月底收到学校寄给我的F签证(学生签证),但是国家要求出国留学的必须要J签证(访问学者),目的是为了学成后必须回国。当时收到了错误的签证,无法赴美很着急,正好Rao要来中国,把我的J签证带来,使得我在9月底之前到了美国,我的导师P.R. Krishnaiah,是美国多元统计的主编,都是印度人,所以学统计的基本都是印度人,博士资格考试的时候,这位考了第一,我第二(还很不服气),

他们也会请我去他们那里吃饭,结果除了面包,所有的东西都是非常非常辣,完全无法入口!还稍微有印象的是他们每年每人要交$400美元给一位贫困家庭,这可是一笔不小的数字。我和他们谈印度电影“流浪者”,他们不知道我说的什么,但是哼起了那首电影里的歌曲,就明白了:

台湾的学生,大家同文同种很客气,说需要什么可以找他借,我借过一次吸尘器,他说这很便宜的,为什么不买一个?总之再没有找过他。还有一位台湾的女生学统计的,长得很甜美,和我一起听课,也常常来问作业,有一次,老师在课堂上念她交的作业,她在一道题下面写着:我不会,这道题是丁帮我做的,同学们都笑起来了。

还有好几位伊朗的学生,那时候美伊的关系应该很好吧,伊朗的学生很有钱,我特别有印象的有个男的,和一位美国女孩关系密切,也常看到一大堆支票在那里付账单,这里是两位伊朗的女孩:

还有一位美国学生,他的名字叫“Ben”,我们中国人就叫他“笨”,念了好多年,从来不毕业,我们说他是专职的研究生!人其实很好,我也有他的照片,这里调侃了他,就不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