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那些年未遂的爱情】小学女生

(2021-03-13 08:22:12) 下一个

相应蓝班的活动【那些年未遂的爱情】,来写写小学的两位女孩,不过其实和未遂的爱情不沾边哦。

我是四年级快结束的时候转学到江汉三路小学的,先写的一位叫杨宝林,是我班的文艺委员,也是我班最漂亮的女孩,瓜子脸,梳两根长辫子,舞跳得好,歌也唱的好,说话银铃像的嗓子,又快还犀利,对男生基本是那种爱理不理的样子。记得有次老师让她在我们班上演唱一首“南飞的大雁”,她不情愿的站到了前面,刚开口大家鼓掌了,她却脸红了,马上侧着身对着教室的窗子,整首歌再没有看前面,很好听,女神范的!那时正是文化大革命的火热年代,我们会组织宣传队在街上演出,有一个节目是“为女民兵题照”:“飒爽英姿五尺枪,曙光初照演兵场。。”女生们本来辫子上都有红色的蝴蝶结,不知道谁说了一句,演这个节目不能够打蝴蝶结,女孩子们马上响应,当即取下蝴蝶结,把编好的辫子打开,那时候女孩子都是编辫子的,头次看见她们散落的头发跳舞,觉得好看极了!她的体育也非常棒,头次参加江汉区小学生运动会,400米就拿了第二名,跑步的时候两根长辫子一甩一甩的,煞是好看!那时的我也很害羞的哪种,不会主动和女孩子说话。我是班长,会有家访的活动,记得她的家在江汉二路,那里有一个酱油厂,她家就在那个厂子旁,我去她家的时候,她正在炒菜,那个厨房和她住的地方一样,又小又黑,就像那酱油的颜色,我当时的感觉就是吃惊,不可思议,我们的女神怎么能够住在这样的地方!

小学毕业后我家又搬家了,不过还是有机会来到江汉区,记得有一次估计我就想是否能够有个偶遇,遇到我的女神,顺便我就去了江汉二路走走,还真的巧,真的碰到她了,不过她在马路的对面,我们相互发现对方都站住了,看了一阵子谁也没说话,最后她笑了笑主动走开了,我也只好装作不在意的样子,朝着反方向走开。。

另一位叫彭翠平,是我的同桌,文革中她用的是另一个名字彭红专。她是一位普通的女孩,梳两个小辫子,也没有觉得有什么特别,其实我和她见面还是很多的。她家在江汉三路,我们的小学对面,她家的楼上是我班的付班长,也是和我最好的男生,我经常去那里,所以也常常碰到她。最令人难忘的一件事,是有天夜里我邀了几位同学来我家玩耍,我家在永康里38号,都是父亲所在部队的家属。来的同学告诉我彭就在楼下外面,是第一次来我家,但是不肯进来,我们不算陌生,觉得奇怪就下去叫她,可是她就是不肯进来,说是要等人还是什么不记得了,朋友们聊了一会儿,我看人都到齐了我再下去叫她,她还是不肯进来,我费了不少口舌也没用,也不记得说了什么,又不能碰女生。没办法,我上来喊来一位女生下去终于把她请进来了。。至今也无法解释原因,按现在的说法,应该就是女孩子的“作”吧!

时光流逝,九几年的时候我回国去江汉三路小学看望我的小学老师,她就打电话把一些住在附近的,能联系上的同学叫来了,主要是几位女生,终于可以和杨说话了,她那时在理发店工作,看得出来很辛苦,脸上已经有了生活的风霜。而彭就坐在旁边,我硬是没有认出来,看上去年轻漂亮,我还以为是谁的妹妹,老师不断的提醒,才知道就是我的同桌!“真没想到,你变得这么漂亮了!”我喃喃地尴尬的说,后来同学们自然的对我们俩特别的“照顾”,吃饭的时候在同学们的欢笑中喝了“交杯酒”,晚上大家一起去了舞会,和彭跳交谊舞最多,也请林同学再次演唱了南飞的大雁。。因为我回国的时间很有限,LD和我是大学同学,所以自然首先要见大学同学,不多的单独机会我会去见中学同学,那年以后再没有机会见小学同学,但并没有忘记她们,祝福远方的她们幸福!彭同学后来的家庭条件比较好,儿子在足球学校,那是很花钱的,她以前很瘦,后来稍微胖一点,脸圆圆的,加上打扮,比以前好看太多了,以前的女神林同学现在却是神韵不再,感慨生活的变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