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美国(92)热带鱼 Guppy

(2020-05-16 19:15:57) 下一个

上个周六家坛有关宠物的活动,就想写热带鱼,还没写,周日成了母亲节。我虽然不是专家,但自从买了房子后就买了鱼缸,也二十多年了。放在大厅里,孩子喜欢,晚上也算是一个照明的东西,这么多年也可以分享一下心得:

开始为儿子养过各种鱼,儿子离家后,基本就养这一种鱼,Serpae Tetra:

这是最好养的一种鱼。两三天才喂食一次,也不用热水器,水温就是室温,一般至少一个月才换水,大约是一桶水出来,几桶水进去。回国的时间让朋友来两周喂一次,没问题。这种鱼生命力特别顽强,至少可以养三年以上,给初学者推荐。要特别强调喂食不能多,喂的鱼食应该一分多钟就能够基本吃完。要知道大多数鱼都是撑死的而不是饿死的,一天最多喂一次,因为鱼儿需要一天来消化。

对于过来初级阶段的,我来推荐 Swordfish 或者 Guppy

这两种鱼比较类似,Guppy 可能更为好看,但是个头比较小。这两种鱼雌雄非常明显,雄鱼特别好看,开始养的时候通常只买雄性的。可是这种鱼还有一个特点,就是繁殖能力特别强,这也是我想介绍的。Guppy几个月就可以生仔,不过大鱼会去吃这些小鱼,包括他们的母亲。如果你想隔离小鱼,其实不太容易,首先你很难把握到生仔的时机,就算你把小鱼分开,你可能至少需要隔离三个月,还不一定能养活。在鱼缸里放一个枝叶比较多那种塑料草(下面图片右侧)可以为小鱼提供一个藏身的地方,适者生存。假如你想这样来养,最重要的是雄鱼不能多。如果有几条雄鱼整天追逐少数的雌鱼,雌鱼是不容易成活的,如果雌鱼多就没有问题,至少应该是一比三吧!事实上雄鱼一二条就可以了,买来的雌鱼多数都是怀孕的,养到一定的时间就会有小鱼了。这种鱼相对来说难养一些,温度一定要控制好(华氏78度),每周换一次水。我大约是一桶水出来,两桶水进去。看着小鱼长成大鱼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

这个鱼缸里有两条雄鱼,五条雌鱼,八条小鱼,可惜我这个手机照不出来小鱼,大家就相信我的话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