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猪里脊肉卷/豆腐煲等

(2014-12-04 18:45:28) 下一个
中文的菜谱大家做了很多,所以最近周末爬梯我去看了看西式菜谱,不过只是看看大概的做法,然后用中式的佐料和做法来完成,这道菜的英文视频在这里:
我的佐料是里脊肉和大白菜,这大白菜是常用的馅料:
 
里脊肉首先将表皮的白肉剔除,中间一刀切开后,两边再划上几刀:
 
把边上的可以切下来,使之成为较为长方形状,用保鲜膜盖上,我用刀背和擀面杖将肉打散,就是尽量打薄当然不要弄破,我的工具看来不太好,不够薄:
 
卷成一个卷,放入冰箱半小时,我猜这样肉会比较硬一点,好卷一点:
 
把前面切下来的瘦肉里面的筋去掉,剁成肉馅,和大白菜肉馅混合,加点姜蒜之类的,加一个鸡蛋:
 
把馅料搅拌时候就发现太稀了!反正我把水挤掉放在肉上(剩下的馅料再加些鸡蛋炒着自己吃了),
 
用绳子捆住,一道过去再一道过来捆两道,肉上面抹上盐和少许胡椒粉,放油锅里煎三分钟上色后,拿到烤箱380度烤30时分钟,
 
 
烤好了以后拿出来基本放凉,切好摆盘。按照这道菜的做法,应该再浇上一个汁,我觉得不需要了,带起来也方便点。口感很好因为肉比较紧致的原因,这道菜比较适合爬梯:
 
看看朋友家的手艺:
 
 
 
最后看看俺家LD的手艺,几天前做的蘑菇豆腐煲和今天的家常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粒樱桃' 的评论 : 哈哈,认得我家的counter了,是tile,泼辣,所以有些特色
谢谢北美云河!谢谢栀子花老乡!祝各位周末愉快!
一粒樱桃 回复 悄悄话 丁庄好,开始看贴时,直接看内容,没有注意版主是谁,当看到第四张图片时,
发现这不是丁庄主家的的counter吗?回到头一看果然是丁庄主。
版面的图片从左边换到右边啦!
北美云河 回复 悄悄话 问好丁庄非常喜欢这一桌平平常常的家常菜,充满平常人家的真实和亲切。谢谢分享。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这伙食太好了,下次要去你家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