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家坛三小捐款的余款

(2013-02-04 19:40:17) 下一个
家坛三小的捐款本来总共是 $27604.72。在投坛捐款为家坛的三所小学所有学生买过冬棉衣的时候,又有几个网友为家坛捐款。当时我告诉网友说家坛三小捐款已经结束,但是还是有一个网友说 $300 美元已经寄出,这样我们的家坛三小总计收到 $27904.72,折合大约17万四千人民币,其中已经汇给信天16万人民币。和中国海外教育基金协商的结果是剩余款项一并给信天,原因是信天为家坛三小增建了教师宿舍,超支四万人民币(见下面的附件),我们只是尽我们的力量增补这一部分,其余的超支部分由捐款人服务组义工黄静远提供。

这里是信天的信件:

小方好,请看帖子第6楼,里面补充了结算书
http://www.xintian.org/bbs/cn/viewthread.php?tid=1709&extra=page%3D1=

原设计只有一间老师办公室兼宿舍,学校住宿的还有女职工(中午给学生们做饭的,也需住校),一间老师办公室兼宿舍不够用,加之学校比较偏远,为了能留住老师,就增加修建了拐弯的一大间办公室(里外套间,也是就2小间),这样宿舍和办公能分开了。结算多了4万元。当时考虑多出来的钱让学校自行解决,后来,学校也没有钱,还需要慢慢向村民募捐,请ocef考虑是否能增补此超支款。谢谢。
信天

其中“大海子教学楼及附属工程修建总帐”我转了过来:


去年年底基金会曾派人去家坛小学考察,证明资金落实的情况,这里是去晏家林小学探访的一小段视频,是基金会的小方转来的,拍摄视频的比较业余,晃得很厉害:


凑合着看,看到孩子们还是很高兴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cawan 回复 悄悄话 Question for 3722 and others,

Do you send US$ or RMB? If you send a check in USD, are they able to get USD in China?
3722 回复 悄悄话 刚刚跟青松老师通了个电话。他告诉我,一个农村初中学生在学校一天9元生活费,
一年大约220天, 这样算下来,生活费大约2000元。一个学期书本费大约500元,一
年是1000元。合起来一年大约3000元。如果有人能帮助这个孩子上初中,可以直接
跟这个孩子联系,地址是:湖南省武冈市马坪中学初一147班杨声湘。也可以直接跟
青松老师联系,青松老师本人能保证所有捐助直接用到这个孩子身上(包括在武冈人
网上贴出所有收据)。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3722的评论:
我的建议是捐助的东西要具体,譬如说是书本费,或者譬如说就是每个月买肉的钱等。另外是要证明,譬如说照片/收据之类的,总之要给捐助者一个满意的答复,供你参考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awan的评论:
问的太好了!从我自己的体会看,愿意帮助的网友总是有的,但是一定要透明,保证捐款用到最需要的地方,这里工作很多。家坛小学的做法就是因为有校舍可以看到,支出/照片都在信天的网站。
372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awan的评论:
我在跟青松老师联系,我虽然没有见过他,但我过去几年在武冈人网看过他很多有关当地的照片贴子,我也在网上看到过他与我认识的其他老师的互动交流,我觉得他是一个可以信任的老师。 我曾在网上跟他有这样的对话:

青松老师,初一学生一年的学费大约多少钱(现在好像义务教育免学费了吧)?书本费多少钱?随便问一下。
回5楼的朋友;现在学费是没有了的,只是要二三百元的词语手册等书籍费。即国家免费,只免语文、数学等书本费,词语手册等,要学生自己出钱。还有作业本费,每生每期10元,学生自己负担。另外,是生活费,我们学校及大部分的农村学校,都是按照上级规定的,每餐3元,一分也不会多收的。其他的,什么也不会收的。
cawan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才能确定这些求助信息是真的呢? 怎么能把钱交给他们? 又怎么知道钱真正用到杨同学身上,用于学习用途了?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3722的评论:
谢谢你的链接,看着真是心痛!希望有好心人能够帮助他!
3722 回复 悄悄话 我在网上看到这个帖子, 不知道有没有人能帮一下这个小孩读完初中,写贴子的青松老师是一位可敬的农村初中老师,如果有人帮这个孩子可以与青松老师联系:duanxiansongjia@126.com.

原贴的网址是:http://www.4305.cn/Article/Show-38112.aspx

湖南省武冈市马坪乡金星村3组,杨声湘,现在就读马坪中学初一。杨声湘当年生下来时,父亲因病去世。他母亲随即离家外出,至今杳无音信。杨声湘的奶奶,也早年去世。现在只有70多岁的爷爷与他相依为命。而他爷爷也于早年因白内障,没有得到治疗,现在是双目失明,生活还要人料理。小小的杨声湘,既要读书,还是家中的顶梁柱。

原马坪学区主任董华山,想方设法来帮助杨声湘。董主任多方联系,2012年下期以来,已经有3拨献爱心人士,对杨声湘进行了资助。前2次,是个人资助。昨天,武冈市政务中心的领导,专程来到杨声湘家中,慰问了杨声湘及他的爷爷,并资助现金1000元,鼓励杨声湘努力学习,健康成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