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鸟巢 /感恩节爬梯

(2012-11-25 09:04:20) 下一个
这次感恩节去朋友家的爬梯我带去的菜,起名叫鸟巢:


最近看“顶级厨师”里面有个菜叫“凤还巢”,上面是一个油炸的乳鸽,下面是用面条做的鸟巢。当时我就想用乳鸡来代替做一个,可以美国超市的乳鸡是没有头的,做出来不好看,另外是去朋友家,他们已经有火鸡了,反正都是鸡,呵呵!于是上面用“蛋”的形式代替。如果用卤鸡蛋就应该很好看,毕竟是真正的蛋,不过从爬梯的菜来说鸡蛋太大,决定用丸子。我用的瓢子瓜,过一道水以后剁碎,过水的目的是为了不至于太硬。切了一个苹果进去:


加一个鸡蛋,足够多的碎姜,盐,酱油等,基本就是做丸子的调料,然后拌入了少许淀粉,最后拌入面粉成糊状。瓢子瓜的水沥的不够干,所以面粉加的比我期待的多。正因为不够干,丸子油炸后的形状也不太好。因为都是熟料做的素丸子,所以爬梯一定没有问题。

下面的鸟巢应该是用煮熟的面条在大漏勺上摆好后,油锅里定型,但是我没有那么大的漏勺,就准备小段小段的炸。其实效果不好,时间一长面条会粘起来。回家以后我重实验了一下,“山东拉面”加盐基本煮熟,凉水冲一下避免粘住,漏勺里沥干水,一次性倒入油锅,注意会出很多泡沫所以油锅要有一定的深度,等泡沫快消去的时候用用筷子快速地把面条拨到四周定型,用家里剩下的几个丸子摆了一下,觉得好看多了:


我下面垫了一些青辣椒,正确的是垫一点炸粉条。注意如果你上面放上糯米丸子等也可以是一道甜点。虽然看相不太好,在爬梯上还是很受欢迎。下面是朋友家的部分菜肴,鹿肉是某客人自己打的,都是瘦肉味道很好:


主人的火鸡,做得很到位:


和辣子鸡丁,这个我特别喜欢:


其他随意拍的几个就不介绍了:






最后加一盘刚做的Baklava,祝各位节日好心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rismum的评论:
要是我,不放盐,洒上糖,呵呵!
crismum 回复 悄悄话 也是哦,你下点血本,多放点,密密的,好吃!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rismum的评论:
其实你不告诉是面条,很多人喜欢的,吃起来像“炸散子”,你不妨试试
crismum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你不用面条,用土豆丝就更想了,而且孩子肯定喜欢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