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圣诞节吃吃喝喝

(2011-12-26 09:47:20) 下一个
圣诞节的前一天爬梯,妻子做了一个凉皮,是和“甜不辣”一起烧的:


我做的烧卖,保鲜膜包好了准备带走:


这个爬梯规模不小,虽说饺子是主食,主人家和客人们还都做了不少菜:






这里精致的双色馒头和果脯面包,是一个常在私房潜水的美眉做的,手艺相当地高:


圣诞节这天又是爬梯(肯定长肉了),我做的蛋糕:


和武汉糯米鸡:


随意照的,菜还没有都摆上来(后来就忘记了):


除了红烧肉,红烧鱼,卤牛肉,火锅,左上角是兔子肉:


山西客人现场做的山西刀削面,那把刀是从国内专门带来的:


再说说我的蛋糕,是戚风蛋糕的芯,烤好凉透了以后翻个面,较平一点的底部朝上:


用1/4 cup Button,1/4 cup Shortening,和适量Powder Sugar,一点牛奶做成 奶油(buttercream)做装饰用。网上找一个圣诞老人背礼物的图,现在我基本不用“挤花”的工具因为难洗而且浪费,所以就是用餐刀作画,LD不爱吃甜的,要求装饰要少,所以就是薄薄地抹了一层奶油,食用色素也放的非常少,所以颜色很淡,画画的效果差一点,是为了希望吃的效果好一点:


祝各位节日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5忧 回复 悄悄话
哇,想吃那个武汉糯米鸡。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楚怡雨的评论:
好的,我一定转告刀削面的师傅
楚怡雨 回复 悄悄话 特别想吃一碗酸酸辣辣的刀削面,老板多给点醋。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小小的评论:
小三?开玩笑了,美眉太可爱了,来这里做客,一定好好招待你:)
A小小 回复 悄悄话 我请求租你们家的地下室住,认你夫人为干姐姐。每天给我点你们家的剩菜吃。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oshuamama的评论:
这个好吃,不过要趁热,时间长了,容易粘在一起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村下秋樹的评论:
会不会也是山西老乡?也弄把刀来试试,他也是来美国后开始学的
joshuamama 回复 悄悄话 凉皮很压米
村下秋樹 回复 悄悄话 刀削面太牛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