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文学城的美女帅哥(21) - 面窝窝

(2011-09-23 19:31:20) 下一个


不知道她的ID是不是和武汉的面窝有关系,那可是我小时候上学路上最爱吃的,当然不是常有的。长时间不写律诗了,就来一首七言吧

《面窝 - 七言》

当年母亲几分钱
上学路上面窝咸
中间薄薄焦酥脆
边上厚厚淳醇鲜

面窝窝的回答:“面窝也是我最喜欢的早点,早上爸妈给一毛钱,买两个面窝过早。窝又同家的意思,所以给自己取了这个思乡想家的Id。”这个是她的ID的正解!

有网友不知道面窝是什么样子的,网上搜一个图,看看是不是中间脆,边上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JPLL的评论:
我这次回去,每天早上都是在小摊上吃的,不过还是没有吃够,品种太多,当然如果在家那就不会天天去吃了,家里的人就不要吃,
XJPLL 回复 悄悄话 庄主秀的这些过早的东西,都是小时候吃的。现在说真的要找回小时候的那种感觉,确实是找不到了。难怪每次回国之前总在心里发誓说:我这次一定要把......吃个够!可是每次都没做到。为何呢?其实,我们漂泊在外,对家乡食物的思念是一种寄托,也是一种回忆。试想,没有了这种寄托和回忆,活着不是一个空壳吗?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面窝窝的评论:
看来还真的是喜欢面窝的,你的ID很有意思,写这个确实勾起了童年的回忆!
面窝窝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突然看到,多谢啊! 面窝也是我最喜欢的早点,早上爸妈给一毛钱,买两个面窝过早。窝又同家的意思,所以给自己取了这个思乡想家的I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