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美国(63)水管冻裂了

(2011-02-21 20:00:38) 下一个
周末准备洗车,发现水管漏水了,打开开关后水从Vinyl Siding(古狗:乙烯基壁板)里面流了出来。如果要修理,必须把Siding拿开,这个我不会,好在我有一位牛人朋友对修理房子非常精通,电话请来了朋友,他还带来了工具:




拆开的步骤:在需要拆开的部分从最上面的一片拆起,每一片的小面是勾着的,上面是钉着的,所以要撬开下面勾着的地方。先用右边那个小的铁片撬开Siding的相连的地方,再用那个大工具把上面的钉子取出来,第一片拿下来了后,第二片就容易了:




Siding拿开后可以清楚地看到铜管的一侧有一条半寸长的裂缝:


修补这个裂缝有两个方案。如果要更换铜管,那么要从房子里面打开浴池部分,还要买到配套的管子。简单一点就用强力胶粘起来,我决定用简单的方法。首先要将铜管的裂缝弄到比较小,同时要把周围用砂纸打磨干净:


这个粘合剂是在Walmart卖汽车零件的地方找到的,也可以用来修补诸如汽车水箱漏水等毛病。按照说明把两样膏状的东西用一个牙签混合后,涂抹到裂缝的地方:




需要等6个小时让它干,最好是要等第二天。下面是第二天照的照片,已经干了:


把Siding装回去,这可是我一个人干的,还不容易呢,没有再让朋友帮忙,做过一次以后知道了里面的构造,容易多了:




水管为什么会漏呢?专家的解答:见上图,开关的下面有两个小黑开关是分别控制两个管子的,冬天的时候应该把上面的大开关关掉,但是要把下面的两个小开关打开,这样就可以保证水管接近墙壁外面的部分里面没有水。今年的冬天特别冷,如果里面的水没有放干净,管子就冻裂了。

--- 网友补充 ------
• 有些房是里面有个开关,关掉里面的,放空外面的。 -房崇-
丁庄:先检查一下屋里是不是有开关。

• 赞丁班的精神,不过最好不这么修。你的那个阀门已经是防冻的了 -过客心径-
这种阀门的开关实际上在屋里,下面的link里有解释:
http://www.ehow.com/how-does_4731038_frostfree-outside-faucet-work.html

• 也赞同waycool的建议。要治因而不是治表。 -qyz-
这个阀门虽然是从墙内关断水源的。但它不是防虹吸阀门。这就是为何当阀门关闭后仍会有水积在阀门后的水管里,从而导致冬天水管冻裂。现在许多地方的building code都要求用防虹吸阀门。一方面可以避免水反流,影响饮用水,二是防积水。
你用胶补好的水管,当阀门关闭后补过的水管部位因位于阀门后,应不会有压力。所以只要不开阀门,不会有问题。这就是为何你现在没有漏水问题。
但是,一但阀门打开,补过的水管部位就有水压。这时就有可能出问题。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办法是换一个防虹吸阀门。如你的房子有多个同样的阀门,最好也一起换掉。

• 那是一种特殊阀门,可以用工具在外边松下来的,不必拆外墙。 -史迷-
少说了一句:裂的是阀门的一部分,不是你家的水管,所以可换阀门的名称是:Anti-Siphon Sillcock Valve , 不贵,换一个一劳永逸:)
http://fp.vendaria.com/vpop/VpopViewer.html?uid=202369962&iid=AddpfzvImumvmKvJJIIKfwKILumLKv&bg=FFFFFF&nm=BZOpener&err=0&title=&pf=t&fr=t

• 这管子换起来应该不太难 -德州民工-
我曾经换过。新的大概30-50刀。我的外墙是砖的,不打开外墙,用管子钳将旧的取下,新的换上就可以了。

丁庄:就不一一列出,如大家所说,我想正规的修理应该是换掉,上面特别提到防虹吸阀门,是什么我还不知道,不过我家这个阀门也是在房子里面较深的地方,虽然开关在墙外,如果用的时候注意防冻应该问题不大。最后的德州民工还特别提到了大概的费用。

昨天早上我先把阀门打开,同时把下面两个出水的都关掉,做了一下简单的压力试验,没有看到有水漏,然后开水又把两个车子洗了也没有问题,洗完了才把外墙重新装好。如果用这种胶水能够补好,那也是简单多了,如果真的还是有问题,再来换管子,上面的就是非常有用的信息,在这里一并谢谢大家!

---
• 我来说几句 -jungnl-
这里很多人都是handy man。你们都这么热心了,我也凑一下热闹

首先,庄主的房子的通外墙的水管和阀门不是标准的,所以有人建议可以用钳子在墙外把它卸下是行不通的,因为里面不是螺纹,是焊接的。

庄主的房子里面是浴室,墙上还贴了瓷砖,要从里面做虽然是正确的做法,但是很麻烦,可是由于这房子不是砖结构,我建议把siding里面的 plywood开一个口子,去 home depot买一个标准的通室外的带阀门的12”长的管子,这种管子防冻功能比普通铜管好,但是在极度寒冷的地方也会爆裂,因此一定要在管子的周围塞满保温棉,这种管子的里面的接口是螺纹的(male),所以在焊接的时候要配一个female elbow,以后如果不小心再坏的话,可以在墙外直接用钳子卸下来换掉它。

不过,如果你操作正确的话,要换的时候可能就是五六十年之后了。

如果是在装修话,一定要在室内装一个阀门(最好家里所有的阀门都用ball valve,因为这种阀门是一个钢珠,而没有橡皮,所以没有时间久了会老化漏水的后患),冬天的时候关掉里面的,开了墙外的,这样就万无一失了。

---
ZT: 看了丁班修理室外龙头的帖子,提醒南方的朋友们注意,要用frost proof faucet。来源: 识途老马甲

关于这种室外龙头的结构,请见下面链接:
http://www.wcmind.com/woodford/HowAFaucet/HowaFaucetWorks.html

Faucet Shutoff


这种龙头虽叫室外龙头,但阀芯其实在室内。所以,不用担心结冰。不过,还是有一些注意事项:一是安装时,要让外端低于内端,这样龙头关闭后,残水会很快流出去,否则,还是可能结冰损坏;二是,入冬时,要把室外连接的管道松开,让残水流出去。我看丁班就是管道始终连在上面。

南方一般不结冰,但一旦结冰损失往往比北方大,因为大家都没有未雨绸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