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随笔(2011-07-27)

(2011-01-30 19:45:37) 下一个
2011-07-27 说说最近的高铁
1. 严格地说出事的是动车(max speed<200km),不是高铁(max-speed<300km),这两种类型的机车都是high-speed train,但是后一种是high speed rail line,different rails and different trains。西方所有媒体都混为一谈,MSNBC,CNN等都是引用的这一个:
http://old.news.yahoo.com/s/afp/20110723/wl_asia_afp/chinaaccidentrail

这里的前半部说温州到杭州,后半部说上海到北京。

2. 很多人借机说中国要争世界第一,不珍惜生命。首先动车技术在日本已经有了多年,并不是新东西,为什么日本人可以做的中国人不能做呢?中国人是可以做的更好的。至于珍惜生命一说,问问你自己,试试想着让坐动车的人都换乘汽车,生命更有保障了吗?

有人说日本铁路没有出事,那么看看这个,还有日本最近的核电问题:
http://news.creaders.net/headline/newsViewer.php?nid=479582&id=1079033&dcid=8

有人说这个是普通铁路,把上面日本两字换成德国吧。

3. 不论是京沪高铁,或者已经运营近两年的武广高铁,目前还没有重大事故。而且航天飞机也出过事(两架),我们有说过是速度过快吗?这无疑是人类挑战空间的壮举,而且挑战不会停止,中国的高铁建设也不会停止它的脚步。

4. 这里有一点关于抢救那个小女孩的视频,请你仔细看看这些武警官兵们。抢救过程是否失误等话题我不想说太多,毕竟我们隔着半个地球没有经历现场,不了解还是不要乱说,相信随后会有后续报道。
http://military.cntv.cn/program/jsjs/20110726/119364.shtml

5. 关于掩埋车头,有人说是销毁证据,是销毁什么证据呢?死难者的证据这种方法是毁不了的,是为了不暴露事故的真相吗?我是外行就不说了,目前车头已经运离现场,做分析去了,迟早是会有结论的。关于通车时间,当然是救援时间结束就该清理现场,列车事故是比一般汽车交通事故复杂得多,但是救援时间结束应该是救援队伍的结论,我们不在现场就不要乱说,我们是不是该相信那些武警官兵呢?

6. 关于中国,美国,印度列车事故的比较,从2007年以来的统计所有的列车事故中,百分之二十在美国,百分之十五在印度,只有百分之四在中国,看看这一篇文章和评论,这篇文章的日期是2011-07-25:
http://blog.foreignpolicy.com/posts/2011/07/25/you_think_this_weekend_s_chinese_train_crash_was_bad_it_s_nothing_compared_to_india

最后我想引用网友的报道,http://bbs.wenxuecity.com/currentevent/413407.html

看看这张照片,


谁说现在中国的年轻人没有爱心?他们是中国的希望。看看这些孩子们,他们在做的让我感动,我们是不是也应该做一点什么呢?

2011-03-24
今天新开了一个分类,与时事有关,最近的国际上风起云涌,也来谈谈看法。多为的文章链接:
http://blog.dwnews.com/post-133099.html
不希望美国又卷入到另一场战争,希望美国能好好弄弄本国的经济建设,尽其所能地把欠中国的钱还上部分,

2011-01-30:
新年的左右时间,自己一人在家休假,拼命地下棋,结果右手酸疼酸疼的,一抓鼠标就疼,似乎是计算机的职业病,需要休息,但是因为工作关系。可以不下棋但是也不能不用计算机啊!

上网严重受影响,没有往博客发东西,妻子的中东游记也没有整理。今天又是一个周末,怎么也要随便写一点,不然真是对不起常来的网友了。

---------------------------------
先说说朗朗在美国白宫演奏“我的祖国”这首曲子,最近议论很多,我非常相信朗朗选这首歌是纯粹音乐的考虑,因为这是一首非常受中国老百姓欢迎的曲子。

退一步说,这首歌歌词(英文翻译下面)并没有问题,或者任何国家的人都可以唱,把motherland代表自己的祖国。其中“豺狼来了有猎枪”代表爱好和平,反对战争,只有有豺狼之心的人才会害怕。

My family lives on the shore,
Got used to the chant of steersmen, and
to seeing white sails on board

This is a beautiful country
Is the place where I grew up.
In this vast land
Beautiful scenery everywhere

Girls are like flowers
Young men have broad mind and shoulders,
In order to break new ground
Wake up the sleepy mountain
Let the rivers change their appearance

This is the heroic country
Is the place where I grew up,
In this ancient land
The strength of youth everywhere

Good mountains, good water, good places
All roads are wide and spacious
if friends come, there is a good wine
If jackal has come, it is greeted with hunting gun

This is a powerful country
Is the place where I grew up,
In this land of warmth,
Bright sunshine everywhere

我们这些人生活在美国,当然是热爱美国,同样也热爱中国,我们要的是中美和平共处,共同发展。也不想说太多,喜欢上面的英文翻译,借机把它留在我的博客吧!

-------------------------------
今年开始不久收到了一份礼物,是一位网友寄给我的,原来是这本信天谨游写的书,《暖》 by 信天谨游:


最近一直比较忙,前几天才算是大概看完了,这本书分三个大的章节:

1. 大山的呼唤:这是最好看的部分,也是最长的章节。讲述了信天谨游办学的由来,以及办学的过程中的各种经历。有很多有趣的人和事情,有很多感人的故事。

2. 心灵漫步:这里似乎是要讲办学中间遇到的困难,这也是我很想要看的,可是引用的名人的句子太多,道理说的太多,这些其实我都基本是跳过去了,因为我主要是想看看实例,但是实例给的不多,给出也有些太简单。

3. 爱亦有道:这里给了不少具体的方法和操作上的的介绍,也是很有用的。

希望写帖子在家坛讨论是否要继续办小学?这件事一直在心上,我的手不舒服,也很影响情绪,随笔就写这些了。

----------------------------------
今天我做的包子,还不错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美国有些傻,战争花费那末多钱,如果用在修路,造桥,改善人民就业和生活上多好。
我希望中国不要别充大款,还是专注国内人民的生活,毕竟人均生活水平还很低。

与你有同样的看法,朗朗选歌没有想很多,我在国外有很多场合都唱“一条大河”因为它旋律很美,而且表达我思乡之情。

你的包子没有我蒸的好,发面后一定要多发会儿,蒸之前赶皮时,案板上的面粉中放一点点泡打粉,随面粉柔进去,再蒸时就不会发死,开锅时也不会瘳瘳起摺,试试吧。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丫头的评论:
很不错,这个周末爬梯就是它了
西丫头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好!!
最近看到了“在线直接看”的link, 我特喜欢他/她的滑溜三鲜。
咱过年不就讲究个吃吗。试试吧。鸡片,干贝,鱼片,虾,我都试过。 这叫那个嫩啊。 谢谢“在线直接看”了。

http://bbs.wenxuecity.com/cooking/999452.html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丫头的评论:
发好的面,第二次揉面就要稍微轻揉几下,不要让泡泡破了,会更光滑。第二次揉过会让面筋道些
西丫头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指教。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丫头的评论:
丫头好,我也开始用左手抓鼠标,有段时间了,效果还不错。
包子包好了以后蒸之前,把蒸锅水烧有点热就关火,放15分钟继续发后再开火,开火蒸16分钟后关火3分钟再揭开
西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庄主,试试这个。我是上班用左手,在家用右手抓鼠标的。多年前右手疼得不行,我就改用左手了。刚开始很不习惯,现在就好了。

你那包子很不错。我每次发面,看看发得很好,但一蒸,就焉了。我想是不是包子皮要厚些,才可蒸出样子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