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个人在家的日子(4-6)

(2010-12-22 20:08:03) 下一个
(4)上网惹了点麻烦

在家里基本是在计算机前,文学城上网当然是不用说的,最近时间多一点,以往不参加八卦的,现在也去看看这类的帖子,譬如这个帖子
说真的就智商来说,碰到智商高的国男的机会还是很大,西男就差一些,黑男最傻,我跟帖子的时候说了一点关于黑人的话,我也不转过来了。在群组有人告诉我才知道,有可能得罪了某个网友,我也不想考古了,在群组里我的回答就转到这里:

吓我一跳,不知道那个还和我有关。说话有时是不小心的,不过我觉得是自己要看重自己才行,譬如有人说黄种人田径不行,我想我不会觉得如何,现在就是不行,人种是有差异的。

“老黑”,“老中”,“老美”,这都是一些叫法,我觉得本身没有歧视的意思。以前在英文的网站也和别人争论过Oriental,这个词一直被认为是歧视的称呼,但是我不觉得,就像Black也不应该是,African American真的就好听了吗?

当然正因为我不觉得,所以也不注意。我想不是大不了的事,当然尽量注意一点就是


关于那个Oriental的争论我记得很清楚,还是很早很早的时候,Unix的news group里面的事情,我就不觉得那个词有歧视的成分,直到现在还是这么认为,因为我会为自己是一个Oriental为荣!当然如果说黑人的犯罪率高,学习成绩不好,这也是事实,有社会的原因和历史的原因,也是相对来说的,绝不是说某个人,黑人中间优秀的也不少的。

我对黑人没有歧视,恰恰在最近的有件事可以证明。大约是一个月以前,下班的路上我在一个加油站加油,碰到一个约二十几岁的年轻黑人小伙子要搭我的车去市中心,他说他的车子坏了,身上也没有钱。我问他有没有试过别的人,他说没人愿意让他搭车,我问他是干什么的,他说没有工作,在精神病院呢,听着还真是有点吓人,难怪没有人愿意让他搭车。他说自己不是坏人,身上没有武器,把衣服撩起来给我看,还把鞋子也脱下来给我看。看他也够可怜的,没有觉得有什么精神不正常,个子比我小点,应该打不过我的,我就搭了他,12 Miles,在Downtown下的车。那天回家也晚一点,妻子还抱怨我胆子太大了。

与政治有关的话题是很容易引起争论的,因为那里本来就是一滩浑水,很难说清楚,别把那些当回事,有时间的时候逗逗乐,没有时间的时候还是飘过吧!

(5)在家还干些什么?

当然还做了不少事,看了电影“赵氏孤儿”。

时间花的最多的除了上文学城灌水外,主要是唱歌,看棋。这唱歌也是发帖子到“想唱就唱”论坛,就不多说了。看棋也是我的很大的乐趣,虽然很长时间都不下棋了,但是仍然还是喜欢看棋。

2010女子国象世锦赛在土耳其进行,中国的选手发挥很不错,侯逸凡淘汰科内鲁,中国提前包揽冠亚军:


从最开始的64名选手开始,几乎所有的对局我都看了,当然有中国选手的对局我都是很认真地看了,这次比赛的官方网站也很不错,上面可以看棋谱,可以重复对手的每一步棋,还附有分析,虽然还没有完,相信侯逸凡应该能够拿到冠军,这里祝贺小猴子(她的昵称)成为新的皇后!

还有就是围棋,不久前的春兰杯,中国的两大高手古力和孔杰都出局了,好在谢赫杀入到了冠亚军里,他的对手是目前的韩国第一人李世石,让我在这里祝贺中国选手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围棋有各种各类很多的比赛,在新浪网上就能看到棋谱,所以我也花不少时间摆棋,我的围棋水平比较低,下围棋也太花时间,虽然都有十几年没有正儿八经的下棋了,但是看棋还是很喜欢,就是一个爱好吧!

还有的时间就是 - 写博客

(6)烧叶子的糗事

院子里的叶子太多,一般都是先烧去部分,再用割草机打碎剩余的部分。


上周末烧了部分叶子,不过不小心把点火器也当叶子用耙子扒到火里面了,记得当时发现后马上去抢救,哪里还能看到点火器的影子?心里说:这东西有趣,掉到火里面后,可以全部都烧得干干净净,烧完了后一点痕迹都没有。

前两天早上不知为啥,又想到了它:不可能啊,起码那个点火的地方应该是金属的!起来后就去找,果然找到了它的尸体,那个黑色的管子不起眼,要仔细看:


旁边的是一模一样的一个点火器,当时我买了两个,看来就是为今天准备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LD不在家,丁丁总干坏事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an222的评论:
当然要遵守当地的规定,这里Out City Limit就可以烧,
yuan222 回复 悄悄话 可以烧树叶吗?加州 Santa Clara 县似乎不允许烧!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YouCai的评论:
收到你的后宫里去,你大概缺一个黑珍珠:)
谢谢有才来访!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我了解丁丁,肯定是个约二十几岁的年轻黑人小姑娘~~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丫头的评论:
我当然会注意自己安全的,没有一定的把握不会做的,谢谢你的关心!
西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庄主啊。我说你是胆子大了点。这和黑人,白人,黄种人没关系。哪类人里都有好坏。问题是就是不能让陌生人搭车。如果你心里实在不忍看他那样,就给他$20, 让他自已解决。再好些,可以帮他找到Bus站。真的,出了事可不是好玩的。如果是神精病,他要与你同归与尽,你不赔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