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个人在家的日子(1-3)

(2010-12-20 22:05:44) 下一个
一个人在家的日子是有些不一样的,写着好玩。

(1)太勤快了

儿子早就不住在家里了,妻子出差了,所以只有我一个人在家。她走的时候,家里的冰箱没有空着,有些已经放了一段时间的蔬菜在里面,要先吃。还有几个小塑料盒子,里面装着的是剩菜,这些也要尽快吃掉。冰柜里其实也没有闲着,有鸡鸭鱼肉,有些是已经做好了的,拿小塑料袋子装着的,这些虽然不是要马上吃掉,不过肉类本来就是为男人准备的,迟早也是我的。

去买来一瓶酒,竟然没有买到我最喜欢的是李子酒(Plum Wine),主要是比较甜,买到的是日本的米酒(Sake),也算是我喜欢的。自己在家,吃饭的时候一杯酒,按着上面的顺序,把冰箱里的东西逐步清理到自己的肚子里。

几天下来,厨房池子里的碗筷已经是一小堆了,该洗了!

或许是懒得放到洗碗机里去,或许是自己太勤快了,心里想,反正也是在厨房看电视,自己动手洗了吧!虽然很久以前也是洗过的,用热水洗好冲干净后,再用凉水又冲了一道,可是总是觉得没有洗碗机里面出来的干净,至少碗是湿的,所以比较后悔,真的该用洗碗机来洗的。

接下来的一个星期,出来的脏碗不是很多,有时也是顺手洗了,直到开始吃冻柜里的东西,才积攒了一定数量的脏碗,勉强可以有理由用洗碗机了,打开洗碗机一看才发现,好家伙,里面还有一半的脏碗没有洗,这些应该在里面有两个星期了!

有时,还真的不应该太勤快了,好在洗碗机还是洗得很干净:


(2)节省过日子

这么大的一个房子,我一个人在家也不想把暖气开的太热,可是也不能太冷啊!发现电热器是一个好东西,虽然功率不大,也足够用了。平时在家里,我主要是呆在一个地方,计算机旁边,有了它就够了:


不过这个东西声音比较大,晚上睡觉的时候不能用,所以家里的暖气还是要的,温度可以低一点,再多盖一点被子就好了。

(3)做吃的

看看我做的一个菜吧。

感恩节的时候买了一只烤好的鸡,基本是做做样子,没有吃,前两天从冰柜里拿出来,先在锅里面翻炒,让鸡肉比较干,然后放糖和老干妈辣酱翻炒几下就拿出来,这两样正是对我胃口的,反正一个人吃,下酒菜,还很香啊:


公司的爬梯,准备做点心,用家里现有的东西,做的是谷物蛋糕(Cereal Cake,这个中文怎么说?,前面是古狗翻译的):




这是第一次做这种东西,犯了两个错误,把以前没有用完的干牛奶粉放进去了,味道不好因为我不知道那个东西过期很久了。另外用的 wax paper 干了以后不容易拿下来,上面还是留有一些痕迹。留着自己吃,或者拿到公司里去,反正什么东西拿去,放到和咖啡的地方,都会很快就吃完的。

昨天特地去买了葡萄干,今天重做,




还没有切开,要等凉了以后。这次没有用蜡纸,而是用的烤盘纸 parchment paper,效果很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丫头的评论:
我们平时的碗也不多,但是会收到洗碗机里,经常也要几天才洗一次的,一般都是那一叠碗快用完的时候。锅用得多,但是锅只有几个,所以有时就手洗了。自己在家,如果没有客人来,碗也懒得收到洗碗机里,
西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几天下来,厨房池子里的碗筷已经是一小堆了,该洗了!"
以此为证啊!你秀园主在家时,你敢几天不洗碗?你敢说你是勤快的吗? 不过我也做过这事,但绝对没超过两天。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春风鸟语花香的评论:
给了方子,在博客
春风鸟语花香 回复 悄悄话 能不能给个CEREAL CAKE的方子,谢谢!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丫头的评论:
没有偷懒啊!我上面写的是我太勤快了,是你没看仔细吧。当然偷懒的地方肯定是的,男人比较懒,不过我没有说
谢谢你关于电热器的信息!
西丫头 回复 悄悄话 怎么看你的博克,都觉得你是个勤快的人呐。现在老婆大人不在跟前,你就偷懒了?看来你的勤劳是做给老婆看的。就是这样,也算是个好男人呵。
Costco有卖那种造型象风扇的电热器 ($50左右)。没噪音。书房关上门用用很不错。睡房用也合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