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关于家坛的帖子

(2009-11-25 15:07:02) 下一个
2010-05-26:
最近家坛的聊天帖比较多,想说几句关于删帖的问题,只代表个人观点。首先网友希望删自己帖子的,给我(或其他版主,网管)发个悄悄话,给链接就可以了,不要说标题也不用说原因,因为我在网上时候不一定在家坛看帖子,在家坛也不一定在看你的帖子。如果是别人的帖子(包括希望留自己的主帖,删别人的回帖),则比较复杂,因为我不一定有时间看有关帖子,就算看了也不知道事情的来龙去脉,无法正确判断。网管也一样,删帖子时未见得就看过帖子,有时会殃及无辜。版主都是自愿义务劳动,家坛的帖子肯定欢迎,聊天讨论帖删了可以省点版面,不删的反正也会沉下去,所以请网友们不要太在意。

2009-11-25:
版主主要的职责是推置顶帖子和删帖子,那么就这两点说说我的想法,希望对常发帖的网友有所帮助,纯属个人意见,先说置顶吧。

看看家坛的宗旨:“我爱我家讨论各种家居有关的话题,包括房屋,个人理财,园艺,装修,家居小常识有关的话题。[特此声明]本论坛不鼓励谈论男女感情婚姻问题(因为文学城有一个婚姻生活专门论坛讨论该话题),此类话题我们将自动转移到婚姻生活论坛,转贴不另行通知) 。”

家坛是一个有主题的坛子,不同于那种以年龄或者以地区而区分的聊天的论坛,不过家坛的主题其实不是很明确,因为主题至少不是一个。譬如私房主题是做菜,能够做菜的人很多,喜欢看做菜的更多。家坛比较明确的主题有房子装潢和修理,像房崇,老武的帖子等;还有种菜,如园艺,田园乐等。修房子不是所有的人都愿意或能够做的,菜园子也不能天天都有新花样,还要受季节影响,所以家坛的主题帖子不可能会是大家都有兴趣的。我个人觉得和家有关的,又并不明显属于别的论坛内容的,都可以是家坛的主题,这个内容就广了,大家往往围绕一个都关心的问题,七嘴八舌,我个人觉得这不是糟得很而是好得很!

什么帖子该置顶呢?这并没有标准。版主目前是采取的分工负责,譬如我现在负责周末两天推帖子,平时晚上如果我注意到值日的版主忘了,有时也推一下置顶。假如(只是假如)别的版主推的帖子我不喜欢,我不会去撤置顶。这是各负其责的方法,每个版主大胆地推自己喜欢的帖子,也可以有自己的风格。有的版主喜欢把好帖子留在置顶时间长一点,我相对来说没那么细心,一般是顺着推,但是推的多一点。就是说如果你有好帖子,在周末发,在置顶的位置停留时间可能相对会短一些。

再说删帖子,删帖子肯定都是有原因的。写帖子不容易,网管和版主们都知道,删帖子一般是你的帖子破坏了论坛的气氛,或有偏离主题的倾向,请网友们谅解。

家坛的网友都比较朴实,是在家干活的,都比较有责任心,真心换真情,这里相信是马甲最少的论坛之一。虽然相对来说打打闹闹的帖子少点,开玩笑总是有的。不过看不见表情,听不到声音,打字速度也有限,有点误会是常有的,我们一定要宽容点。如果你需要删掉自己的帖子,除了给版主发悄悄话外,也可以给网管发QQH或进【意见区】请求删帖。

家坛是网友们互相学习,互相帮助的地方,家坛是我们在文学城温馨的家,家坛的网友是最棒的!在感恩节来临之际,也祝各位网友节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丫头的评论:
1. 在家坛点“[ 加新贴 ]”,
2. 填写“注册笔名:”,“ 密码(可选项):”
3. 写标题,内容,
4. 点“送交帖子”
西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庄主:很不好意思。常来看看,但还是好多事不懂。
请问:什么是“置顶”?
我没有自己的博克,但想在家坛上贴我的文章。该怎样做?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燕子28的评论:
谢谢燕子美言,这是发往家坛的帖子,希望我没说错话,呵呵
祝燕子节日快乐!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家坛的网友是最棒的!丁哥哥也是最棒的!
祝节日快乐!合家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