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秋献上家坛小学月饼

(2009-09-22 18:54:00) 下一个
今年的月饼不是很理想,主要是缺原料,不过把过程体会发来和大家共享,第一次做的:


第二次做的秀园月饼:


先看看我自做的模子,找张复印纸,只找到一张旧的,在用过的一面写上“家坛小学”四个字:


然后翻转过来,用热胶枪(glue gun)描出字来,注意是字是反着的,冷了后仔细弄干净:


配上去年用过的铁环(cookie cutter),铁环做边子,就是模具,也比较好脱模。去年的照片:


看看我的料,今年最大的问题是没买到Golden Syrup,也怪自己没有早准备,就买了Corn Syrup,应该也是可以的,形象差点,味道还行。馅料是红豆沙,拌上熟黄豆粉微波炉加热拌匀,目的是为了让馅料干一些:


皮料用的低筋面粉:


慌慌张张地包好了,放进烤箱,烤了几分钟又去照相:


没有刷蛋液,用Boiler 上色,成品有点鼓起来,字迹不是很清楚:


月饼平时不做,所以经验不够,还多一点馅料,决定再实验一下,红豆沙馅料不多了,往里面加了用微波炉处理过的碎核桃仁,还加了一点白油(Shortening),皮料是一杯油+两杯糖浆(Corn Syrup),加一点盐调味,这次没有用泡打粉。上网查了一下~中秋月饼~方子,家里没有枧水,也没有高筋面粉,放了一点普通面粉。

皮料做好后放冰箱里两小时,可是拿出来的时候太硬了,看来面还可以和软一点,像一般的饺子面软硬就可以。不好包,就是这样的了:


425度约九分钟后,打了一个鸡蛋,刷上蛋液,然后再烤约七分钟颜色就是这样的了:


刚出炉是硬的,应该保鲜膜包好后放一夜回油后再吃,我和俺家LD先分吃了一个,她说好吃,接着又消灭了一个,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ice3 回复 悄悄话 自己做出来的吃得特放心特香!!咔咔!!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飘在尘世间的评论:
在你的鼓励下,我争取再来一个真人秀做点啥哈:)

也谢谢楼下的福田妹妹!
飘在尘世间 回复 悄悄话 丁庄哥哥实在是厉害。另:我在您真人秀的教导下,终于学会了做戚风蛋糕,特别在此表示感谢。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丁庄主真能干。巧手。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maninhome的评论:
谢谢:)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rea的评论:
是网上一方子,我也不知道。我猜可以保持月饼的形状,进烤箱前要洒凉水可能效果是一样的。不过时间不要太长,像我这次面太硬了点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爱心月饼啊
Berea 回复 悄悄话 They look very tasty and nice! One question - why do you need to put 皮料做好后放冰箱里两小时?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邻家玉妹的评论:
谢谢玉妹,你的ID好亲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