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美国(45)换汽车氧传感器

(2009-08-15 20:43:12) 下一个
我家的 Honda CRV 发动机的警灯(engine warning light)亮了,Autozone可以免费地检测,是前氧传感器(front oxygen sensor)的问题,如果到修车的地方去换,估计要在五百以上,因为这个零件在dealer 那里就是接近四百。我决定自己换,既省钱又省时间,Autozone那里买来的零件才两百美元:


如果是换机油,用这个架子,比千斤顶方便,而且也稳当。顺带说这个车的千斤顶第一次用就没顶好,千斤顶弯了,好在还有另一车的可以用。把车子开上架子:


顺着排气管找,一点都没有费劲,一眼就看到了一前一后两个氧传感器:


比较四根线的颜色,两白一绿一黑,没错。线头的锁扣拿下来:


把两个锁扣拿开,很费了点周折,实际上知道了就很简单,但是因为一般都有个机关,或往下按,或往上提,或往前推等,这是塑料的东西,不能用蛮劲,要仔细研究。花了我好长时间,才把这个接线的地方取下来。然后用扳手把旧的下下来,新的装上去:


把线接上,好了:


把车子发动机打开,发动机的警告灯仍然是亮的!第二天开去上班,仍然是亮着的。下班前给卖我零件的地方打电话,他们说要开一阵子才会灭。注意稍微新点的车都不建议你用断开电池的办法清除警灯,我总有点怕买的零件不行,或者我装的不行,心里不踏实。下班的路上,忽然灯灭了。。

心里一阵窃喜,这又过了几天,灯再没有亮!

后记1:新的线路没有固定好,再钻一次车底吧.  -xingming-
这位网友很牛,图片上就看出来问题,那根线确实没放好,蓝色部分没卡住,又钻一次车底,这次对了:


后记2:唉,还是没有固定正确!  -冬瓜苗-
如果我细心,应该比较一下原来的样子就清楚了,卡住的是蓝色的部分,应该是黑色的部分。今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再钻车底,也没有把车架起来,这次不会错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风城居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博主的这个帖子,上个月我的车的发动机警灯也亮了,换了前‘Oxygen Sensor’后,跑了两趟就好了。谢谢了。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ellowbean的评论:
These are called "car ramps". We bought in Walmart
yellowbean 回复 悄悄话 侬那个架子英文怎么说,哪里买的啊?
有这个东东后,以后机油都可以不求人啦。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丫头的评论:
先灌一桶氟利昂(car coolant)试试 (walmart ~$5, with pipe attached to the bottle)
西丫头 回复 悄悄话 我看你这班主啥多行。琴棋书(包括诗)画样样能来一手。 文武双全呢。还能上得了厅堂 (程序员的领班),下得了厨房(你们的椒盐虾太方便了)。
我的也是HondaCRV, 好象今年冷气不太足。自己该往哪儿捣鼓一下?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贴心宝贝的评论:
这次自己修,是想把方法写出来,也显得这“班主”也不是啥也不会:)以后争取多自己动手,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牛哈!早写就可以叫咱家那位看了,我的刚送去修好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