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H1N1流感,还该回国吗?

(2009-05-20 09:55:18) 下一个
H1N1流感(swine flu),还该回国吗?

这确实是个难以回答的问题,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五月十九日的最新统计,全世界感染的已经有超过一万人,登记在案的是10176人,美国证实感染的是5469人,人数是世界之最!

我所在的地方也有流感的病例,应该取消回国计划的有这样的理由:

1)为了自己考虑,虽说流感很严重,不过如果还没有影响到你工作的环境,应该是没事的,可是如果要旅行就避免不了接触更多的人,得病的机会就大多了!

2)就算你的身体抵御力比较好,但是如果和你同飞机的旅客中有人检测出有流感,那么据说所有的同机的旅客都要被隔离七天!

3)就如中国的第一个病例,在下飞机的时候并没有症状,后来才有症状,你无形中感染了与你接触的人,不仅有你的亲朋好友,更有一些无辜的人!

对我自己来说,这一段时间美国的经济不好,公司的效益也不是很好,工作也比以往多,所以我请的假不到三个星期,以往我请假回国的时间一般都比这次长,上面的哪一条发生都是我不愿意看到的,特别是第三条!

我的机票是这个星期六,即五月二十三日,这是早就买好了的。这次回去不仅仅是看父母,还准备去四川马边县城,去看看家坛网友们捐助建起来的小学,好给网友们一个交待,我准备还是按期回国,主要是基于下面的理由:

我的一位朋友几星期前回国(湖北),听她说在上海入关的时候,只是有一些人上来检查了一下,并没有别的和以往的不同。网上有人说,凡是从美国如中国的,都要被隔离一个星期,这看来是谣传了。

最近更有一位朋友回国(浙江),她在回国前就得了一般性的感冒,去医院检查了不是H1N1流感,可是咳嗽很严重,回国后给我们的电话中还在一个劲地咳嗽。她说在飞机上会让你填个单子,登记你来的地方,有什么症状等,然后会有人来检查,像她这样的当然是重点检查,不过并没有什么大麻烦,耽误一点时间而已。

我们问:“飞机上咳嗽的还有别人吗?”
她回答:“飞机上咳嗽的多得很,还有吐的也不少!”
我们问:“飞机上戴口罩的多吗?”
她回答:“戴口罩不少,不戴口罩的也不少!”
我们问:“飞机上的人多吗?”想知道是不是很多人取消了回去的机票,
她回答:“很多!”

我个人的感觉是这次流感应该没有上次的“非典”那么严重,所以决定按原计划回国,当然要做好一些措施:

1)回国的时候,我弟弟会开车来机场接我。假如你做出租汽车,你应该记下车牌号码,如果有流感发生,你可以通知对方。在国内的这段期间,也应该记下你接触过的人和你去过的地方,对你自己和对别人负责。

2)刚下飞机后的时间要少走动,我会在家待到约一个星期的时间,参观走访在第二个星期,相当于自我隔离吧!当然我的家人都说过了,他们欢迎我,不会在乎我是从“疫区”来的(那两个字够别扭的)!

我已经准备好了:


当然如果同机的旅客中有查出来有感染的,我就只好自认倒霉了,也算个经历吧,但愿这种事不会发生吧!

---
又:转贴一下70坛老梅子提供的信息            
    来源: 飞飞~ 于 09-05-20 11:50:24 [档案] [博客] [旧帖] [转至博客] [给我悄悄话]     
回答: H1N1流感,还该回国吗? 由 丁庄秀园 于 2009-05-20 09:56:18
发烧的。确诊H1N1的隔离7天~
三排之内有人发烧的,隔离3-4天。同机同车的,三排之外,在家自觉隔离。
都要填去向表,发健康证明,好跟踪调查~~

---
US Novel H1N1 Flu Situation Update(dail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四川妹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丁哥哥一切顺利!四川妹代表四川人民欢迎您!感谢你们捐资修建了家坛小学——晏家林小学!
看了【蜀地烟雨行】之系列4:来去匆匆土坝行,我的眼睛湿润了。
你们身在海外,努力拼搏,事业有成,仍心系祖国边远山区的教育事业。看了袁家溪小学那些孩子们用的是木头雕的乒乓球拍,我也想做点什么,我想买点体育用品给那里的孩子们。
我在四川成都,丁哥哥需要我帮忙请和我联系。联系方式我会用悄悄话发给您。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的评论:
走之前,谢谢mm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一切要等你顺利归来。祝你好运。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ustwandering的评论:
Thanks a lot for the information provided. I will then don't have to wear the mask much since it is not very useful:)
This is good excuse for me. I will try to remember that don't let possible contaminated foreign objects to get into my body.
justwandering 回复 悄悄话 more on the that mask.... this type of mask cannot prevent penestration of air-borne particles, not to mention it doesn't seal at all around its periphery. The only benefit maybe preventing your containminated hand touch your mouth and nose. It is more comsmetic than anything, and maybe cultural as well. Most Asians, Chinese or Japanese, like to wear masks when they are sick. American medical professionals don't wear this type of mask for the sake of flu H1N1 because of its ineffectiveness. For more preventive measures during your trip, read CDC.gov.
Enjoy your trip.
justwandering 回复 悄悄话 I can tell you the mask you wear is useless. Hand snaitizer is a good idea.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相见不如怀念的评论:
谢谢,见机行事吧,我准备了好几个换着戴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丫头的评论:
也祝你们当家的一路顺风!
相见不如怀念 回复 悄悄话 N95的口罩太闷了,10个小时一直带着也是需要毅力的啊.
西丫头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当家的6月上旬要回国。正在考虑是否要取消。看了你的计划,看来可以回,但要多注意。望你一路顺风。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一并谢谢 mnlk,浪宽,zuncong!谢谢你们的关心!
谢谢你们的鼓励,也希望我运气好:)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o1Id的评论:
看来要多带几个口罩,马上准备去
zuncong 回复 悄悄话 怕个鸟。天气越来越热,气温20度以上这个病毒就很难生存了。你不看回去那几个人,接触那么多人,包括自己母亲女友这样的密切接触,一个都没给传染上。 sars 不也是5月天一热就歇掉了吗。
浪宽 回复 悄悄话 北京有专车送你回家,然后被"软禁"一周,不管有病无病.
mnlk 回复 悄悄话 丁班是个很有责任心的人,如果大家都这样有责任心就好办事了.
No1Id 回复 悄悄话 I just came back from China. Prepare several 口罩to use in an airplane - change a new one once the current one gets wet.Bring Hand Sanitizer (travel size) with you and bring a larger bottle with your check in luggage.Good luck!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