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朋友的长春绿豆糕

(2008-08-10 21:44:03) 下一个
小石城的朋友转来的方子,和大家分享,以下是朋友的原帖:

===翠华版正宗长春绿豆糕,写于小石城, 2008 夏===

俺叫翠花,俺们那嘎哒人特别喜欢吃长春当地产的绿豆糕, 尤其到了夏天,那绿豆糕到口就化, 清香甘甜, 别提多美了。自打来了这美果(国),吃绿豆糕竟成了奢侈,每次回国行李再多也得捎上两斤, 藏到冰箱的深处,馋大发劲了吃一小块,别提多金贵了。记得有一回,路过北京同学家小住了两天,走时一着忙, 忘到了人家冰箱里,回美国后才想起来,肠子都悔清了。就这么着,过了许多年,直到有一天,一拍脑门,那绿豆糕不就是绿豆面加糖嘛,为啥不自个试试呢?这扯不扯,这些年都干啥了?说干就干,凭翠花俺这一双和瓶瓶(试剂)管管(试管)到交道的巧手,咋还不给他整出来?。。。。经过试验,失败,重来, 几个回合, 这正宗的长春绿豆糕终于在翠花我的厨房问世了, 就连俺家老公这位品尝高手都说:像,像,实在是像, 还辟(比)那更好吃, 哎呀把我高兴的,真的不亚于当年我女儿问世。好了,别光顾了呼悠,我得赶紧显一把,献上我的绿糕制作工艺,也好让大伙都能在这炎热的夏日里吃上我的翠华版正宗长春绿豆糕:


买来原料:无皮绿豆瓣,白糖:


把豆瓣用凉水泡上1 到2 个小时至用手一掐就碎。
把泡好的豆淋干,这一部十分关键。要空到一滴水都没有:


上笼屉蒸熟,约需25分钟:


把熟豆倒到盆里凉凉,出出水气后碾碎(很容易)成绿豆粉:


适量放入白糖,豆粉与白糖的比例约为 3:1,混均匀,压入模中,压实压平:


拿出来后切块装盘,就可以享用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bproblem的评论:
1. 都可以,放冰箱时间更长,几星期没事
4. 压好后可能还会稀,我的朋友是用的microwave,把它弄干,每次放一两分钟
Ebproblem 回复 悄悄话 丁庄秀园版主大人, 根据您的指示, 我把问题发到您的BLOG来, 后面的回答是我的偶像大妈猪热心回答的.希望您能够给我问题1的答案, 因为我也要做一下, 并且我一次做的吃不完,想要放冰箱. 谢谢!

1.如果放冰箱里,放在冷藏格还是冷冻格? 能保存多久?
2.把泡好的豆淋干, 怎么淋才能干到没有一点水?...一点水是可以的.
3.上笼屉蒸. 你这个是专门的蒸锅吗? 我没有见过,是一层一层的吗?...不用专门的蒸锅
4.压好了之后, 直接就好了吗? 需要冰起来吗?...還要蒸20分鐘左右

谢谢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贴心宝贝的评论:
不能贪功,代朋友谢谢几位来访!:)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方子在这。额也要吃。
断翅的雨蝶 回复 悄悄话 我从第二张看起^&^
好详细的做法,这个要试试,解暑佳品!!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咔嚓掉!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叶唤唤的评论:
你的眼睛好厉害啊,这照片要换一张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本来挺馋得,看到旁边那个伸舌头的。。。呵呵,就不馋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