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家坛小学(日记)

(2008-05-22 00:27:44) 下一个
2009-04-10:关于余款的说明
记得曾收到过一封信天的来信,说的是假如要帮忙不要只帮部分人,如果有的学生有人帮,那么没有人帮忙的学生中可能有人会退学。还说校服是好主意,有的孩子听说有校服,就来入校上学。这些情况我们不了解,好心可能做不了好事。

我们的余款都不进去可能还不够曹师傅的施工队的超资的款。

基于上面两点,我提议余款都一并给信天处理。

2009-04-9:家坛小学捐款四月底结束


家坛小学的捐款一直是由OCEF(中国海外教育基金)负责收钱,小学是他们义务为我们做的,因为并不是他们的项目。经过商定,给家坛小学的项目将于2009年四月底结束,在这以后的捐款将不一定会再转到家坛小学帐号,尽管这个帐号本身应该会保留到五月底。

家坛小学目前收到的总数大约是$33000,按照比价1:6.8计算约合¥224400人民币,我们和信天的合约是20万人民币,也就是说大约多余两万人民币。从信天的建房初步结算来看,因为去年年底的大雨和成本的上涨等等,他们超资约三万人民币。

版主的建议是把剩余的钱全部拨给信天,但是建议他们为学校学生配一套校服,大约要将近一万人民币,其余的就补给他们的超额款里了。虽然我们捐了款,但是我们要相信信天,他们更知道孩子们和老师们需要什么,让他们来处理这最后的捐款吧!

如果近期有网友希望给家坛小学捐款,请参照家坛小学捐款方法,但是要尽快,还是老话,请大家量力而行,这些钱会一起给信天,月底时候我会再给大家一个交待。

至于以后的捐款活动我们可以和OCEF合作,参加他们的公益活动。也可以和信天合作参加另外的建校活动,但前提是要找到一个捐款单位,这些以后再讨论。

现在让我们一起来准备,参加 4/18 的家坛星期六活动,祝贺家坛小学建成!

2008-06-22:我也要献爱心
这是本地网友转来的,她说要将小女孩义卖转给她的钱添上她的部分,捐给家坛小学,我把她的信整理成帖和大家共享,义卖饼干的女孩:



Savannah Gunnell, Conway, Arkansas, USA
From heart to heart

I made the Chocolate to support China and help build a new school for Earthquake children

义卖我亲手做的巧克力来支持中国,支援地震灾区的孩子重返新校园


看看她的巧克力饼干:


2008-06-12:温馨家园
虽然我们的帖子比较简单,因为我们用的是拿锄头的手
虽然我们没有那甜美的声音,因为我们有的是曾吆喝耕牛的喉,
虽然我们的皮肤也许不那么美丽,因为我们辛劳养家糊口,
但是我们的心是纯洁朴实的,象水晶般的晶萤剔透!

我们不要文学城的天下,我们只要这个家,
高兴了到处去逛逛,累了记得回家,
烦躁了别跟别人吵,把牢骚带到这里发,
这里我们一起欢笑,这里我们一起赏花,
朋友请来吧,这里是家坛-我们温馨的家!

2006-06-12:家坛小学慈善募捐真人秀的想法
开始时间:这星期六(6/14)晚上EDT 8:00
主要节目:家坛朋友真人秀,其它的节目大家自己准备,大家看到了qaz88的帖了,想法很好,就请她负责。

我个人意见是大家星期六晚上约好一起来热闹一番,人多胆大,但班长们并没有时间组织,请大家按照自己的能力准备帖子吧!我可以提供技术指导。个人闪PP最好用picturetrail.com,多数人也不会截图,当然我还是会截图的,但麻烦点,小心的网友想删图的也很方便。

家坛的朋友都是实惠型的,美帖当然好,但也不必花太多时间。这星期六只是一次试演,有心人可以把这些帖一起合成一个晚会的样子,我们下次可以改进再演。不过家坛不是聊天为主的坛子,所以我觉得只能作为一个周末的娱乐活动,无需用广告,随意点,高兴就好,

2008-06-09:家坛小学进展汇报
目前网友自报的捐款总额是 $19062.29,在OCEF登记的总额是 $18456.29,简单的说报了名的网友几乎都按照捐款方案登了记,形势一片大好!虽然我们离两万还差一点,可是我们并没有把公司match的算上,当然钱是越多越好!

我注意到已经有好几个热心的网友开始了第二次捐款,还有的网友自动地在登记的时候把报名的捐款数翻了一番,谢谢大家!虽然我希望大家多捐款,但是我更希望看到那些还没有参加这个爱心活动的朋友参加进来,所以我请大家别急,让我们给家坛的网友们更多的时间。版主们也需要时间,最近准备把大家的捐款号跟OCEF进行核对,如果你的捐款号不在我们发的名单里,请尽快和版主联系!

尽管我知道美国人常说家庭是第一位的,但是对我们这些海外游子来说我个人觉得工作是第一位的,家庭是第二位的,在顾好家的同时,也来这里帮助别人,让自己开心。家坛小学的最终的受益者是那些中国贫困的孩子们,我们这么做的目的是希望看到我们的钱真正用到了他/她们身上,我和大家一样只能在多余的时间上网,考虑到我们的特点,我提几点想法:

1. 如果你希望为家坛小学出点力,请你从现在开始发帖的时候加上"为了家坛小学,"这几个字,譬如"为了家坛小学,秀秀我的花园","为了家坛小学,秀秀我的礼物",就这么简单!

2. 为了小学闪PP,这是一个受欢迎的活动,特别如果我们愿意加上自己的ID,不过我建议时间放到周末,我们需要一个网友收集愿意参加活动的PP。我们的网友不是常上网的,所以要有个预告,技术方面我可以支持。

3. 其实不一定就是网友的PP,集中闪宝宝的PP,花的PP,房子的PP,都是我们可以做的,但也需要网友召集组织,版主们估计不一定有时间,但一定会对大家的活动进行帮助,请有心的网友自行收集,可以发贴也可以建群组。

版主的情况也很简单,rerre在中国,独孤小鹜还没联系上,chris2004,瑞雪花园和我都有联系,网友有别的建议请和版主联系,谢谢大家!

2008-06-04:家坛的特殊性
家坛和中坛都在建小学,比一比吧!

家坛的主题是家,从如何买房到如何卖房,从维护她的外表,她的周围,她的里面,到里面生活的人等,来这里的是爱家的朋友。中坛没有主题,这有时是一个优点,因为可以随便变换主题,前不久是看手相,再早点是闪PP,最近是中坛小学,还可以加上再早些时的春晚,中坛可以全力以赴地组织这样的主题。

可是家坛不能这样,来这里的朋友希望看到艳丽的玫瑰是如何种的,新鲜的疏菜是哪里来的,活蹦乱跳的鱼怎么钓的,如果你去别的坛子,你看到的玫瑰虽然漂亮,那可能就是网上孤狗来的,只有我们拿出来的才是真的,因为我们的玫瑰是长在自家的院子而不是长在虚拟的网上!

第二,中坛小学办好了对我们也有利。我就非常希望她们成功,我也曾是她们的组委会之一,常上网的可能记得我在家坛曾把家坛小学写成中坛小学,大家不知道的是开始时我给中坛的捐款比给家坛的还多,当然后来我又加了一笔给家坛将功补过。首先,都是为中国的贫困孩子们,另外,中坛小学建成后,我们可以借用她们的经验,这样省了很多的重复的工作量。实际上我们已经用到了她们的经验,如和OCEF联系等,现在让我们静观她们的小学选址和钱的使用,也预祝她们成功!

第三,我要说中坛的版主们在这个活动里,做的确实很不错,她们有不少能写能唱的,这点是她们的优点,可是中坛是聊天的坛子,家坛是干活的坛子,能比吗?中坛的页数也比家坛翻的快的多,这没什么,如果你来家坛问个家里的问题,你大概不希望你的问题很快就沉到水里(到第二页后去了)了吧?看看置顶帖子的点击,就知道来家坛的人是非常多的,只不过灌水的少点。

最后,希望大家在顾家的同时兼顾参与家坛小学的建设,我们的帖子可能短点,简单点,这很好啊,适合我们家坛的朋友,大家都是要接孩子,修车修房的大忙人,我们的话少点,可是我们的爱心并不少,我们的朋友来这里也不是很勤的,可是只要给一定的时间,我们就会让爱心传到更多的人!

筒子们,我相信我爱我家坛子是最好的!你呢?

2008-05-26:家坛小学时间表
网友们!捐款方法的公布表明第二步捐款开始,希望本周能完成,因为捐了款的朋友一定着急了,想看看我们的房子是什么样子的。我们不能等,量力而行,早日把家坛小学建起来,请点这里投票选小学的名字!

05-21: 开始报名 (没有结束日期)
05-25: 开始捐款 (没有结束日期)
06-01: 开始小学设计和地址的讨论,大概是大家发言,投票决定

本周请大家参加活动:我爱我家小学-我来说两句。说说你为什么参加了这次捐款活动,没捐款的也请提建议,说说你对小学的期望,你会去那里参观吗?等等等等

有关资料:
1)家坛小学倡议书
2)家坛小学捐款方法
3)中国海外教育基金(OCEF)负责募款
4)信天谨游负责建校
5)建房实例:菜黑地村小学修建总结
6)家坛小学群组
7)家坛小学博客

更多信息请抬头看家坛门牌的"[当前活动]: 我爱我家小学 - 我来说两句"

2008-05-25:教育基金OCEF来信
--- Re: JiaTanXiaoXue
我统计了一下,今天总共在网上pledge了差不多4700多元。有几位捐款人没有留下真实姓名,这样receipt上面也没法写真名,斑竹你是不是跟他们提一下,如果需要receipt抵税的话最好去改成真名,到时候我们对check上名字也不容易出错。
杨浩 ---

上面是海外中国教育基金(OCEF)的来信,请大家转告给网友。上面说的四千七应该是美元吧?比我想的多不少,谢谢大家!

我猜OCEF收到pledge后,会生成一个捐款号,并和你填的其它问题"家坛小学(您的网名)"一起存入数据库,等你的支票来了用捐款号连着入你的名,如果你忘了写捐款号(我猜总有人忘的),支票上的真名就可以帮助了,OCEF搜索"家坛小学"就能找到我们所有捐款。已经有网友告诉我她忘了写"家坛小学",请你寄支票时让OCEF改过来应该是可以的。

我们家坛的朋友不是总上网的,看看我们左边推荐的博客那么多,再看看园艺帖子的点击率那么高,相信还有不少朋友会加入家坛小学的活动,我希望这个星期我们能有大的突破!我们有好几位说愿捐一千美元的网友,谢谢你们!希望适当的时候我们会想法给你们特别的鼓励。也许我们熟悉的有些网友没在家坛小学的光荣榜里,告诉大家,他/她们可能用了匿名!顺便说我们会绝对为网友保密,但如果你自己想显摆说出来,我们也鼓励欢迎,家坛欢迎显摆,呵呵!

我的悄悄话太多(当然是越多越好)所以也不想查原话了,只记得一位网友说,她现在没工作,只能捐 $50,我告诉她量力而行,我非常欢迎也非常感动,谢谢你!让我对大家说:重在参与!

今天我收到了朋友卖饺子的支票,我会请OCEF的朋友帮她申请一个"家坛小学"的捐款号。不少饺子是我帮忙包的,给大家看看:


是油煎的,很香的,出来就卖光了!

2008-05-24:家坛小学捐款方法:
我准备和版主们先试用,成功了大家再开始。我已经捐款成功,收到了电邮回件,捐款方法:
1)点这里开始:~OCEF 在线登记捐款~
2)点[注册]并填写[帐号信息]和[联系信息]


3)认捐金额(如果您的公司有配捐,请不要将配捐金额包含在这里):(您的捐款数)
4)如果您关于这个捐款有任何其他问题,请在此输入(最多255个字),OCEF 将尽快给您答复:家坛小学(您的网名)


上面图里的红字是您要填的,大家注意一定填写"家坛小学(您的网名)",例如"家坛小学(丁庄秀园)",括号也要的。下面OCEF会给您产生一个"捐款号",告诉您认捐金额,你可以用它查您的款等。信用卡要通过JustGive付款,又要登记,程序相当地麻烦,还有3%手续费。支票看来最简单,在支票备注栏填上捐款号,地址:


5)最后请大家点这里给~rerre~发悄悄话:已捐家坛小学 (您的捐款数) (您的网名)

OCEF会将我们的捐款数寄给"rerre.wxc@gmail.com"。他会负责核对,网友的捐款数最后将以实际收到的捐款数为准,谢谢大家!

2008-05-23:
捐款具体方案就要出来,先给大家透个信,根据我和OCEF(中国海外教育基金)的通话,捐款可以直接捐到他们网站,信用卡或支票都行,用"家坛小学和你的网名..."填在"其它"一栏里,他们会用email告诉我,这笔资金留作家坛小学用,到时我将有网友的捐款数但没有别的信息。

大家是不是都等的不耐烦的要捐款了?别急,等我把方案写好大家再开始。

OCEF是美国注册公司负责接受捐款,可以用Company Match,可以有Tax Deductable,信天是他们在中国的合作伙伴,负责在中国建房。如果谁有知道他们更详细的资料,请跟我联系。

2008-05-23: 捐款情况小结
目前捐款人数:48 (见上面的[当前活动]: 我爱我家小学)
捐款总数估计:7956 (没有说数字的暂放了100,交款方法还在讨论中)

已经有日本的朋友参加了,谢谢你!
我和瑞雪班主正在和海外华人教育基金(OCEF)联系,朋友们,加油啊!

顺祝周末愉快!

(刚拍的)

2008-05-22: 组委会成立
家坛小学组委会由rerre,丁庄秀园,瑞雪花园组成。大事到建哪个房,小事到起什么名,肯定都有不同的主意,家坛小学中如发生争议,由组委会最后表决裁定,这只是以防万一。

2008-05-22: 活动开始
为了便于查看,"我爱我家小学"已经放到了[活动]帖。

当前捐款意向总数(不定期更新):>$3500
到目前的志愿者名单(以活动帖里为最新的):rerre,丁庄秀园,瑞雪花园,加州橙子,diver10,Dida,贴心宝贝,HenryLi,培香,katies,展眉,coolmom,icedancing,我也有话说,david2005,richland,春蚕,专家建议,绿冰茶,dou.dou,谷米,rdong2

注意我把回帖愿参加活动的朋友也放到了上面,光顶帖的没有加,注意到有网友发帖表示参加,还请发个悄悄话给版主,上面名字会不断更新,有出入的请跟版主们联系。



这是我收到的悄悄话之一:I will donate $100 for 家坛小学. I have been a diver of "myhouse" about 10 years. But I can't keep silence this time.

朋友,谢谢你!
让我们一起来实现那些孩子们渴望读书的梦想。
我们每个人,也许只能送上几块砖头,
我们一起,就能搭起孩子们的天堂。
行动起来吧,爱家的朋友们,
让我们一起,为地球添加一个新的避风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秋叶的评论:
谢谢家坛的老版主!还要常来坛子冒泡啊,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家坛版主充满爱心,家坛网民富于同情,千百捐输,一点心意,显示的都是人间大爱,令人感动!支持家坛!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ophiec的评论:
家坛和中坛都在建小学,我都参加捐款,
但是我是家坛版主,当然只负责家坛!
sophiec 回复 悄悄话 请问, 家坛小学还是中坛小学? 或是两所完全不同的学校? 请 告知, 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