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美国(32)做电视柜

(2008-02-01 09:29:11) 下一个
这个电视柜材料很简单,只用了三根2x4的木头,大概就$10,完工后:


这种样子变变花样就可以做成小桌子,沙发前的茶几,床头柜等。刚锯完拼起来的样子,


这时给家坛的能人"老石"发了一个帖,问他是用wood glue粘起来还是3"三寸的钉子钉起来?他的回帖是:从hardware store买几根长螺丝,把每个小的方木快用电钻钻个孔,然后用螺丝(threaded rod)穿起来。穿之前把木块之间抹上胶水。两样一起用。如果只用胶,不结实。只用螺丝不稳定(有的木块会动,旋转)。组装好后可以考虑用砂纸打平(去买个sander吧),然后上finish. homedepot的polyurethane finish最好。

我听懂了,不过却想偷工减料,反正是要粘的,就用木胶吧!木胶我以前用过,相当地结实。没有用螺丝,也没有认真打磨,用中号砂子和电钻(如图)简单磨了一下:


开始上漆(stain)前,把样子最后确定了一下:


先上了一道golden oak颜色的漆,等一夜干了后再上了一个clear的上光的漆,这是这两个:


因为没有磨光,相当地难看,只好再把前面和两边的磨掉,重新漆,专门买了打磨的新武器:


这次用了从粗到细好几种砂纸,中间的不好弄就算了,上漆的整个工程是在我家厨房的桌子上弄的,因为怕车库里温度太低对漆有影响:


架上电视后,附带说这个屋的地板是我以前装的:)


要说明上面是暂时用了两根木头,以后也许会加一块板子,不过就这样也不会有问题。如果不上漆可能会好看点,这方面还需大大地改进,和大家一起学习探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昨日请我的牛人朋友看了,说还不错:)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中国老公这方面超强,赞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5分儿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秋叶的评论:
显然秋叶兄也是做家具高手!

唤唤:答不答没关系,听你说话就很高兴:)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真个问题太难了,丁哥哥,请问我是瞎编一个回答你呢,还是告诉

你真话,我不会呢?哈哈哈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如不油漆,沾起来就好,要是油漆,钉子比较实在。手工很好!顶!
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