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还是美国丈夫好(6)

(2008-02-16 09:05:10) 下一个
珍带着儿子回到了娘家。入夜的北京仍然是喧哗的,灯光和啦叭声让人心烦。她把家人和亲朋好友们都打发走了以后,安排好了儿子睡觉的地方,自己在被子里痛快地哭了个够!从尹打她的那一刻开始,她就觉得他们的婚姻已经名存实亡了,可是儿子是无辜的,她要尽自己的力量来保护这个可爱的小生命。

和母亲在一起的日子是温馨的,珍好想就这样住下去,可是母亲只有微薄的退休金,她带来的钱也不多了,她只好求她的丈夫能多寄点。这天她又接到了尹的电话,没有说寄钱的事,而是让她回台湾,说给她找了工作,安排在一家餐馆打工,应该是她的身份办下来了。

珍把儿子留在大陆继续让母亲看管,她只身回到了台湾。

在台湾工作虽然也辛苦,珍的身体也恢复的差不多了,觉得还能对付,她知道台湾的生活水平高一些,拿到工资的时候,她觉得比她想的还要更高一些,她已经开始计划如何把这些钱存起来给母亲寄去。

"拿了多少钱?"家里的那个男人头也不抬地问,
"没有多少,"珍小心地回答,
"问你拿了多少?"他的声音提高了N个分贝,
。。。
"这钱是要存着给小望的,"她怯怯地说,
"都拿出来,"他用不容商量的口气命令着,
她只好把钱拿了出来,
"我会寄给你家的,他也是我的儿子啊,"他又加了一句。尹找她要钱也不是完全没有道理的,这段时间他也很不顺,上次的工作被老板辞了以后还没有找到新的工作,所以他必须依靠珍。

珍总是嫌他给她母亲家里寄的太少,而他却说,大陆的生活就只需要那么多钱。珍没有办法,她知道她的话在这里起不了什么作用。

珍开始想办法自己攒钱,客人的小费她会留着,藏在家里一个只有自己知道的地方,譬如某个抽屉里,工资她也不会都放在身上,会留一部分放到她的小金库里。没有多久尹就发现了,他常常在家到处翻找,而珍藏钱的地方也越来越隐蔽。

再到后来,尹干脆直接到珍上班的地方,代她把工资取了。尹对珍是这样说的:"我的钱是我的,你的钱也是我的,这就是我们台湾的规矩!"

珍拿到钱也会悄悄地寄回给家里,这是两人都心知肚明的。尹后来换了几份临时工性质的工作,虽然不很稳定也没有原来多,但总是也有了一些收入。为了钱的事,珍觉得要和尹好好讨论一下,她现在的情形和以前不一样了,不是说离了这个男人就不能活了。这次的讨论发展成了争论,争吵,最后珍又一次地饱受了皮肉之苦。

为了孩子,她曾经忍着,这一次,她不愿意再忍了。

~下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不爱就放手!他们的婚姻从开始就是错误。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硕鼠#1的评论:
认得啊!谢谢你给我的诸多鼓励!
也谢谢各位网友跟读和留言!
我自己只能以我的想法去体会朋友的经历,如果不合理我一定会跟朋友沟通,弄懂了才写,我能理解的就写了。朋友目前上网不方便,但总会有机会来看的,
子夏浮云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在跟读,写的很吸引人,也很真实。
硕鼠#1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很扇情。

不幸的人儿怎么就有这么多的苦难,偶曾倒霉透顶,没想到还有珍?我开始害怕跟读了,太触动我那曾受到严重摧残的感情世界,那也是为什么我尽量写搞笑的破文。

谢谢你对我的烂文的鼓励。

还认得我吧?
看家狗 回复 悄悄话 丁大哥,本回来看你的菜园新气象的,没料您改行做居委会主任了。挺好看的。啥时出第七集? 等着呐!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sad... ding!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是真的,很快就要分手了,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楼主, 这是真的吗?

我们这里有个台8子,很抠门的。

度蜜月还带方便面。 还是很有钱的主。

这两人还过什么呢? 赶紧分手还好一点。

周末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