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美国(28)改建房子

(2007-11-27 19:44:38) 下一个
不是我,呵呵!今天给大家介绍我的朋友小伟的家,他们夫妻合力给家里楼上楼下的客厅都换了竹子地板,楼下原来是地毯,



楼下换了竹地板以后,结实又漂亮,还很有东方风韵,


近看:


地板上的电源插口切割的天衣无缝:


用的工具有,往地板上钉钉子的机器,


机器用的气泵,


大功率吸尘器,


桌锯(好象和我买的是一样的):


楼上更不得了了,要知道必须暖气通得到的才能算住房面积。朋友买房时,上面有四个房是待建的(unfinished),就是只有柱子和屋顶的房间,没有电线,没有水管。我写此文时,房子已经改装好了,面积由原来的3100增加到4800,添了1700平方英尺,花了近三万刀,可惜唯一能找到的老照片是这样的:


第一步是装电线。要知道私自装线如果出了问题,保险公司可以不付的!小伟有办法,考了一个自家装电线的执照,用了这个证书,装完了后有人来做合格检验,通过了就和大公司来装是一样的,


这个警报器里面有好几根线,你弄得清吗?


这个新加的开关盒里的线都是经他的手


第二步是装水管($1500),装空调($5000),这个应该是请人装的。但找大公司的人,让他们在"边角"时间来这栋房装修也很麻烦的,第三步是装隔热层($1900),第四步是装墙板(>$2000),第五步是油漆($1000)。都没有照照片,看看工具吧,油漆:


喷油漆的机器:这个提高工效N倍,如果把不小心刷错了也算上,再加个N倍!


以下这些是自己装的,有壁橱,


门($1000),


浴室的门,


灯,


地上的瓷砖,镜子,水龙头等


这个楼梯有卖的,买来后你自己装得上吗?


地毯是请人装的($4000),看看装好后的房间,办公室:


卧室


游戏房


楼上中间的房,也换了竹子地板,那个小酒巴(counter top, $3500)是后来装的。这位就是牛人小伟,


介绍完毕,请大家和我一起鼓掌!

这篇原名是<给房子添了1700平方英尺>,很喜欢,我也干不了,把它收到我的<在美国>系列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欣赏和佩服化腐朽为神奇的人。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哇!超级牛人啊!将他搬上家坛,一定有很多故事好看!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eoclassicism的评论:
没及时回,刚看到留言,下次请用悄悄话问
Neoclassicism 回复 悄悄话 近来正在捉摸是否应该趁房地产行业不景气的时候将住房升级一个档次。看上了这张蓝图:
http://www.thehousedesigners.com/plan_details.asp?PlanNum=7935
丁庄君有何高见?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eoclassicism的评论:
美国可以找到很多文章说竹地板好,硬木如红木生长周期长,破坏生态,竹子是草类,非常Environment friendly,硬度高于某些硬木,"东方风韵"相信很多老美都喜欢,我曾想装所以有sample,看过的老美都很喜欢。Bamboo is a true "green" floor!
Neoclassicism 回复 悄悄话 丁庄君。。。 不要忘记我们都生活在西方文化环境里。 “楼下换了竹地板以后,结实又漂亮,还很有东方风韵”, 这”东方风韵“不一定是有利的, 因为你要考虑到卖房子的时候。东方风韵会无形中刷掉了许多买主。即便房子是“西方风韵”的装饰,但在卖房的过程中, 买主不得不花钱去掉"special personnal touch",",[it may be too much hassle for the hectic time of selling house, not mentioning it cost money and time to do so..... ], 这些我想你都在“HGTV"和"Fine Living"频道里看到过这些。竹制地板进入美国的时间很短, 我很少看到有安装竹地板的房子,我想这可能会和地理有关系,也许将来在南部纬度低气候潮湿的地方竹制地板可能会流行,但不是现在。我在www.LumberLiquidators.com询问过竹制地板,得到的回答是知道这种产品的人很少, 买的人也不多,尽管其价格是同样厚度地板一半。我动手安装地板时选择了红木,我知道绝大多数买主喜欢这类木材。搞高科技的人生活跟着工作走,不可能在一个地方生活一辈子, 卖房子是迟早的事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新加坡这里地小,老百姓都住高层滴政府组屋(3房1厅最多见),或者住私人公寓(附带游泳池和网球场等设施),只有少数极有钱人住大洋房~~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慧慧的评论:
是和上海的房子比还是和新加坡的?呵呵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够牛,你们这里的房子都很大,真羡慕!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添乱的的评论:
谢谢添乱妹子来捧场!
添乱的 回复 悄悄话 哗~~~~~~~~~,举国上下,一片掌声。

牛人呀,简直可以评国粹了。
老丁大哥的说明文可真是炉火纯青啦,赞一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