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学做广式月饼

(2007-10-06 08:41:24) 下一个
中秋已经过去,但还是想试试广式月饼,朋友把她去年熬的糖浆给了部分给我,还把模具也借给了我。昨天用完了最后的糖浆,



做了三次试验,不能算是很成功,觉得广式月饼比我想的要难得多。上次用的是果仁馅,发现馅料非常重要,不是指味道。如果馅料太"湿",烤的时候会严重影响饼的形状,如果太"干",做的时候不容易让皮子包的均匀,压到模子里时要比较用力,就可能很难拿出来,看上次做的胚子还行,烤的时候形状已经不太好了,胡乱刷了一层蛋黄液(蛋黄拌点油),





第一次做的更是全塌了,但不影响味道:) 下面这两个模具,圆的较浅,纹路显然不如方的清楚,又比较大,但实际用时,觉得比方的好用得多,因为往里压时,饼胚是均匀往四周扩散(小瓶的糖浆已用完,喷壶是喷水用的),



馅料:昨晚用的是黑豆沙馅,加了一点油、糖和淀粉(其实是用不着),然后在微波炉四分钟,还是稀得很,加了一些熟黄豆粉,拌成较干的馅料,就目前来说,干湿程度比味道重要得多,置冷。

皮料:一杯糖浆,半杯油,半茶匙泡打粉和四分之一茶匙的盐,然后拌入低筋面粉和成很软的面团,我当然没有那么多糖浆,按比例减少,放置一小时,做的时候可根据情况多用些面粉防粘。



烤箱预热到380度,饼胚子上面喷上一些水,烤五分钟,我昨天懒得用蛋黄液,用瓶底的糖奖拌了点油刷的。烤箱改到340度,接着再烤约十五分钟。出箱时,颜色很不明显,



就用上火高温烤(broil)又烤了两分钟,见最开始的图。今天早上切开后,



方子主要是参考爱厨的,但简化了些,我也没有秤,根据朋友提供的资料,改成量杯的。但愿明年中秋能做出更好的月饼与大家分享!

2007-10-15 看了朋友用Golden Syrup代替糖浆做的月饼,也非常漂亮,至少外形上不逊于糖浆的,下次我也用它,省得自己熬糖浆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