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点感想

(2007-10-17 19:10:25) 下一个
看了挥一挥手写的"70'后的人没经历过的事"有点感想,

"不讲学历,讲究一点资历;能力是要的,但不掌握在你本人手里,领导对每个人的能力有最后的裁决权,他说你有,没有也有;他说你没有,有也是白有。那时候对一个人能力的评价,是:这人吃得开,混得好。意思是起码和领导关系很好。......70'后的人们意气风发,大学乃至硕士博士毕业,用人制度基本平等,"

那个时候想好好干,还真是不容易,看来70's年代后的人很能干是有点道理的。不过出生不由你,后悔没有用,现在来美读书的,如果来不了,往往因为美国的中国学生太多,以前可不是这样的。

八二年我来美国学校上学时,中国学生非常少,第二年通过了博士资格考试后,系里管研究生的对我很赞赏,问我能不能再推荐一些中国学生来这里,还开口保证只要我推荐的,他一概接受!那时数学系要的助教(Teaching Assistant)很多,常常招不到很好的学生来,即便来这里读数学系的,也一般不是数学专业毕业的,甚至也不想在这里读,只是想拿到钱,然后再换专业,让管研究生的头很头疼,不象现在来这里基本都是有硕士学位的。我当时很高兴,就给我的母校写了一封信,并一起附上了五份申请表格,不过此后就泥牛入海无消息了,因那时国内公派出国不是说这边要,那边就放人的。

常常看到我的年轻的中国同事们为绿卡而伤神。我工作第二年就遇到了六四民运事件,让我们这些在美国的身份都变成了可以无限延长,不过我的工作许可(H-1)和绿卡都是正常途径(技术人才)来的。那时申情的人也不多,我的所有的申请表格都是工作单位的秘书填写的,我只需签一下名字,钱也全部是单位出的,现在来美国的人多了,就不大有这样的好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1105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当年有当年的幸运儿,如今也有如今的幸运儿。那些腰缠万贯的老阔,花点钱就让家里人办了移民来美国了。现在中国人来的多了,想办绿卡的也多,竞争也就厉害了。
话再说回来,八十年代初,能来美国读书的,都是非常有实力和头脑的。毕竟要一级一级挑上来的。
喜欢丁庄主的文笔,踏踏实实的。秀嫂的大作也很有意思。祝您们周末愉快!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nchan的评论:
怎么?嫌自己太年轻了?

给fearcpatest: 祝好运!
lanchan 回复 悄悄话 天哪,你都到美国25年啦?
82年?我才刚刚读高中呀。
fearcpatest 回复 悄悄话 庄主可是幸运儿, 要知道俺的绿卡都好几年了还PENDING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