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秋快乐-苏式月饼

(2007-09-18 05:46:59) 下一个
中秋将至,大家纷纷开始做月饼。广式月饼较复杂,还没做过,我也喜欢苏式月饼,而且也做过几次酥饼,在网上找了一个方子,有心者~点此~,可以比较着看,


苏式月饼通常有肉馅的(应该有火腿但可以用香肠代替),豆沙馅的(包括莲蓉等),和果仁馅的,我今天就是果仁的。果仁的内容很多,我是就地取材,有核桃(压碎),黑芝麻(炒熟),葵瓜子(炒熟),果脯,黄豆粉(炒熟),白糖,


这里几样要炒熟的正好我有现成的,缺了松子和花生,生的花生我倒是有,就免了。本来应加一点红酒,但红酒开了瓶就不能放,Whisky现成开瓶的就加了点,还加上蜂蜜,少许淀粉(因没有粉糖),食油搅拌而成,


拿一个杯,大小根据需要,一杯油分两半,半杯加面和成较软的油皮。半杯加蜂蜜少许,加半杯多点热水(开水兑八分之一冷水),加面和成相当软的水皮。用保鲜纸包着醒面三十分种,做的过程中也注意用保鲜纸防止干燥。我的模子是用的一张透明复印纸(transparency)做的,


印章可以去网站 http://id.igogo8.com/ 做一个,用打印机打出来,和透明复印纸夹在一起,每一笔先用刀片划一个口子,再用剪刀按笔划剪开,注意不要剪断了!

酥皮可以一个个的做,也可以做个大的象我这样,简单但大小不匀,就是水皮包油皮擀平卷成四层,两边对折擀平,切开,


做好胚子后,用食用颜色复印上去,烤的时候,按照说明,350华氏度烤20分钟,翻面,300华氏度再烤15分钟,由于不想破坏上面的大印,我就没有翻面,结果烤出来就象馒头形状了,


细心的可以看到有漏馅的,封口技术不过关,后面三个有字的都还行(技术在提高),但是还是很好吃(那么多好东西在里面),拿的时候要小心轻拿,不然就开始掉渣了!看里面,


今天又做了几个,馅料里有松子,还有妻子的糖拌玫瑰花,有点特别的味往往很受欢迎的哦,


中间翻个面,结果有些个字粘住了,还有些没粘的字也有点模糊,但是平平的,更象月饼,


试验版,数量很有限,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7)
评论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先保存下来。

楼主的手太巧了!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nchan的评论:
兰妹子爱吃我高兴了,我还要努力学厨艺!

水皮是用水和的面,油皮没水,都是做酥皮的,
lanchan 回复 悄悄话 wow,庄主真让我失望,为啥不叫我来吃???

伤心中。。。

啥叫水皮包油皮?看不懂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有的漏馅了,还要努力,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既能干,又有创意,先赞一个再抢一个。
培香 回复 悄悄话 班主的手太巧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