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麻团,枣糕制作

(2007-08-24 22:08:17) 下一个
做麻团基本就是做大点的汤元,再裹上芝麻油炸。炸麻团最重要的是不能炸,反正原料简单,我就试了试各种方法,体会如下:

粉:在私房看了几个方子,都有红薯,嫌麻烦,没有用红薯,颜色会淡点。全用糯米粉的口感较好,但搀一些粘米粉没那么粘,不妨也可以试试。可以加糖也可以不加糖,各有风味。

水:开始想用朋友的方子用冷水和面,据说要放几小时醒面,我没那耐心等,用325度油温试了两个,炸了。用250度试了两个,用的时间超长,没炸但效果不好,出锅后可以看出麻球吃油较多,不硬。温度稍冷点,就开始塌了。后来用温水试了一次,也炸了,是轻微炸的没溅油,炸了的麻团不上相其实味道还行。用热水和面,看相效果最好,


打开看看,用的红豆沙馅,味道不错,


泡打粉:虽然感觉也没大一些,但会硬一些,还有酥酥的感觉,凉了后也不会塌。也试过苏打粉,效果差不多,但有碱味。

油/火:开始以为控制油温就能不让麻团炸,但油温不够,炸出来不好吃,油温不能太低,炸出来才能酥,吃在口里不觉得油,我的电锅最高400,我用350度。

总结一下:两杯糯米粉,一茶匙泡打粉,热水和面。我用的红豆沙馅,馅干点好包一些(可以冷冻,也可以用微波炉加热五分钟,我还捏了两小块饼干进去)。包成汤元状,裹上芝麻用热油炸,但注意不要麻团炸了,特别要小心不要让烫油溅到自己!

花生红枣糕,


无皮生花生适量浸泡过夜,红枣适量用水煮沸去核,一杯半糯米粉,半杯粘米粉,半杯淀粉,4/5杯糖,一勺老抽酱油(上色的),加水混合成糊状,蒸锅里垫上腊纸(Wax Paper),把糊倒入大火蒸三十分钟,


出锅后等稍微凉点时,刀沾凉水切小块装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winlakes的评论:
楼下的可都是才女啊!

谢谢画家来访,非常喜欢你的画,那可是真功夫,
twinlakes 回复 悄悄话 wow WOW wow,

you are the best hub i guess.

delicious.~~~
lanchan 回复 悄悄话 CO: Wow, it is so delicious.

你咋啥都回丫?秀嫂嫂慧眼拾宝呢。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Wow, it is so deliciou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