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情迷计算机4 去俄罗斯,首战告捷

(2007-07-09 22:33:16) 下一个

大约在九四年八月,朋友介绍进了一家做银行软件的公司,这是第一份与统计无关,完全计算机的工作。进去后马上参加一个俄国银行的项目:包括IBM主机AS400,微机(Personal Computer)部分有一台服务器(Server, OS/2)与主机相连,下面可最多连接五十个客户(Client)。公司高薪聘了一位IBM的"高手"(Consultant)写服务器的程序,公司的另一人写客户的程序,我写一些背后的程序(通讯,加密,数据压缩等)。

写客户程序的这位老兄非常糟糕,他的前任给了他超过十万行的程序源码(Source Code),本来就写得不好,经他一弄,更糟了!我好心地提出帮他写,项目负责的也同意,他却跑来关我的机子。让他把源码交出来,他找各种理由拒绝。十月我们去俄国时,他的东西完全不工作。在组长的督促下,才开始让我帮着改,直到让我接替,他是第一个离开俄国回美的。

写服务器的这位老兄也不是省油的灯!开始是发现他的东西与英国专家的安全系统通讯方法不匹配,可谁也不愿改他们各自的接口,都是大腕!还是我主动提出我写一个中间的辅助程序(DLL),他们都跟我的程序通迅,这才通过了第一步!

由于客户程序一直不工作,服务器也就没法测试。到我接手把客户程序弄好后,服务器不断出毛病,这位也不让我碰他的源码,每天都要把他的程序删掉才离开,而我的所有源码都在机子上是公开的。眼看项目的期限要到了,他断定我们的项目要告吹,也回国了,走之前还算有点专业人士的风范,把源码给了我。就是说微机的三人的东西全归我了。

主机方面也有三人负责写。他们也觉得没希望了,但我却在最后一天把微机部分的问题都解决了。俄银行行长来宣布他们决定使用我们的系统时,我是唯一的一个在办公室的!

如果是现在,我很难说是否会如此努力。但这是我的第一个参加的项目,我非常希望它成功,另一方面,作为编程新手,我也非常地想学东西。接手了这么多源程序,我也确实学到了不少东西。客观地说,那位写服务器的,源码还是写得很漂亮的,除了不工作以外。

回来后,老板给我涨了12%的工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艾米莉的幻想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哦对,错别字,计算器,算是个代表了:)差的远了点:))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米莉的幻想世界的评论:
看了图,这个只能算一个计算器:-)。不过有你的提醒,兴许我能找到几张老计算机的图,
艾米莉的幻想世界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呀,复杂的数序问题。增个照片:))是个计算机。给博客添添彩
http://lh4.google.com/sashakun/RpO_QVfPtII/AAAAAAAAA1A/01k6t1AIajg/1.jpg?imgmax=576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