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凉拌黄瓜,红烧茄子

(2007-06-24 17:36:41) 下一个

这是今天摘的菜,还没拿进屋。昨天先试了蓑衣黄瓜的切法,虽说有图,还是回去看了两次才切对。关键是第二步。如果你看懂了简单的第一步,第二步是翻过180度,再切斜刀。注意黄瓜是横放在案板上,刀仍然与案板垂直,是与瓜斜出一个角度(第一次是与瓜垂直)!开始我以为与案板斜一个角度。我这个说法比图精确:-)

不过蓑衣黄瓜并不适合凉拌,自己吃也不想做汁,所以成功后,就把它切散了。昨天拌得特别好吃,也简单。今天重做:黄瓜中间一刀后,切成片,用盐腌20分钟。加一勺糖,三勺现成的碎蒜(miced garlic)如图,拌匀再腌10分钟就好了。不上像但真的很好吃!那个Miced Garlic是沃尔玛(Walmart)买的,建议大家试试!

红烧茄子是顺带做的,不吃也罢。油五成热,放碎肉(如果是肉丝当然更好,我不是懒吗),稍拨一下,放茄子,吸上油,放水,酱油,一小勺糖,盖上盖,水基本烧干就好了。关键是茄子要烧软进味。所以水要一次放足。初手可以多放点水,不行的话,收汁前把汤弄点出来,--别让人看见

那三个凉拌黄瓜上面的cherry tomatoes当然是这里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嘿,丁庄秀园,你的瓜囊要去掉菜好吃的。还有吃不完的黄瓜送给我啊!我是每天吃,还是吃不厌呢,呵呵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土村药师的评论:
黄瓜有点老了,籽有点多。早一天摘就好了。今天送了部分(老的:-))给朋友。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这些都是俺的最爱,端走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