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美国(14)钓鱼

(2007-04-02 12:24:53) 下一个
我迷上了钓鱼是最近几个月的事。

三年前我们搬进了现在的家,附近有一个面积约五英亩的溏,里面有不少鱼可钓,但我以前去的很少。最近找到了一些窍门,迷上了钓鱼,每星期至少去一次。这里我希望能和大家一起分享钓鱼的乐趣。

钓饵:以前我钓鱼主要是用蚯蚓,可这玩艺太脏,还不一定总能挖到。以前还试过鸡肝,要买不说,还容易从钩上掉下来。后来我自己发明了一种钓饵,就是用一片奶酪(American cheese),加点面粉,微波炉热十五秒,再加点醋,揉成团。这种钓饵,最好用六号的三叉钩,揪一点下来往钩上一按。好处是可以甩很远,且不容易掉。最近我发现用做三明治的肉片更方便,因为我家有孩子,所以冰箱里总有它。这种钓饵,用时拿一片,用单钩,它似乎比面团更方便,效果也好,但甩不远(我从不用坠子和鱼漂),也不如面团粘得牢。最后提醒你,假如你的钓饵用完了,也可以把钓的鱼破一条,再用它的内脏当钓饵。

鱼竿:我最喜欢的是旅行用的竿子。沃尔玛(Walmart) 可买到。通常用的竿子甩钩时,有时前半节会甩出去,而这种竿就不会。用时拉开,用完了收起放到盒子里。唯一要注意的是,如果线太细就不能钓较大的鱼。当然换线并不是太复杂。其它的工具还包括一个尖嘴钳,一把小刀,一条穿鱼的线,一个小秤和一个装鱼的朔料袋(shoping bag),所有的东西都可以很方便地装在一个盒里。

钓鱼:我们最喜欢的是小鲫鱼(brim, bluegill, sungill)。这种鱼喜欢在岸边活动,一般在四米以内,天热它一般在浅水地方活动,天冷它在较深的地方。其次是鲈鱼(bass)。钓它时鱼饵不要沉底,如用一片较轻的肉,尽量地让它在水里游动。最后是鲶鱼(catfish)。鲶鱼通常离岸远一点,在四米以外。鲶鱼个特大,常在六斤以上,我们一般只留一条最大的或干脆不要。因为除了油炸外,我们还没有找到特别好的烹调方法。鲶鱼必须去皮,肚子上的肉最好也不要。

清洗:以前总觉得清洗太麻烦所以也是不愿钓鱼的一个原因,但如果你的房子在市郊就好办了。我现在都是在院子里破鱼,一条鲶鱼,把肉弄下来后,头和骨头等就丢在院子里,第二天肯定是干干净净,自有野生动物夜里帮你收拾。

好了,最好的钓鱼季节应该依次是春,秋,夏,冬。我祝大家好运!





头两次钓鱼,有点乱捕乱杀。后来给自己限量最多三条。要什么样的鱼也有一定的选择,小的或感觉是怀孕的鱼就会放回去,毕竟这是我们小区的溏。




如早上在院里破鱼,有时会有贵客(vulture)光临,晚上破鱼,就没它的事了。



在溏边破鱼,也有贵客光临,帮你清理垃圾,你不惹它就没事。这是一条无毒的水蛇(broadband snake),我还摸了一摸,小心点就没事的。

后注:此文曾于06年4月发在"华夏快递",也是我一生中首次发表的文学作品。开了博客,自然是博客里的第一篇文章。后来作了一些修改,插了几个图,现放到了<在美国>系列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蓝色波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最近老公和儿子看人钓鱼, 也想试试。 上个周末去了Walmart, 准备买些用具。可是琳琅满目,选择太多。真是不知买什么。刚好sales person 也不在。结果空手而回。可否推荐一下初学者的必备用具? 我们在NJ,附近有池塘(fish not good for eating)也有大海。谢谢
上学前班了 回复 悄悄话 介个花花蛇可是毒蛇了吧?
你还敢钓鱼呢!
bluegill小滴可以干炸,然后用糖醋烹一下,味道很鲜美滴说~ 额家还钓过2尺长滴bass!野外介些东西你去Bass pro shops 买,那里防蚊防蛇滴东西全,钓鱼用具也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