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罗杰斯看好中国股票 称商品牛市还将持续10至15年

(2007-04-02 00:35:55) 下一个
  中国香港消息 “我持有中国公司股票,现在还不打算抛出,但是如果今年中国股市再涨一倍的话,我就不得不抛售了。”日前,投资界传奇人物、量子基金的创始人罗杰斯在瑞士信贷主办的亚洲投资论坛期间对媒体表示,尽管中国股市市盈率较高,而且可能正在生成泡沫,但他仍选择持有。  商品大牛市还将持续10-15年  素有投资怪才之称的罗杰斯表示,如果今天要买商品,他会选择农产品——棉、糖、咖啡。他说,这些商品现在的价格远低于它们的历史最高价格,而糖的价格曾一度上涨了47倍。  罗杰斯一向对商品投资情有独钟,曾准确预测过过去几年的商品大牛市。论坛上,罗杰斯再度预言:“从历史数据看,目前正进行的商品大牛市还将继续10-15年,鼎盛时期会出现在2014-2022年之间。”  罗杰斯表示,较投资股票而言,他本人更倾向于投资商品,主要原因在于,股票有可能变得一文不值,而商品却不会,而且,商品投资比股票投资能赚更多的钱。  1970年,罗杰斯与投资大鳄索罗斯一起创立了令人闻之色变的量子基金。但如今,他醉心于全球商品期货市场。他认为所有商品价格都将持续上涨,但他最看好的是农产品。  此外,他依然非常看好油价。他认为,如果中东地区局势趋于紧张,油价会飙升,即便中东局势缓和,油价会下跌1-2个月,甚至半年。但是长远看来,油价会在未来的5-15年持续居高,并进一步上升。因为自1969年以来,全球就没有发现新的大规模的原油储备。  看好中国旅游水务等行业  罗杰斯认为,中国的影响力正以惊人的速度提升。他断言,19世纪属于英国,20世纪属于美国,而21世纪则是中国的世纪。他甚至有计划卖掉美国的房子,搬到亚洲来住,首选地包括香港、新加坡以及上海。  他不无幽默地表示,“我的女儿没有美国账户,但有欧元账户,我还要在中国给她开个账户……我还会让她讲一口流利的中文,成为中国通,如果有个富有的4岁男孩,我会考虑让她嫁给他。”  罗杰斯称,他现在持有中国股票,如果中国股票今年再涨一倍,他可能不得不卖掉,因为那时候中国股市已经有了泡沫。但他强调,如果未来5年翻一番,就没有任何理由卖掉它。如果今年下跌50%,他会买更多的股票。  谈到中国投资的行业选择,罗杰斯看好旅游,还有水务——因为中国的供水有问题;农业——中国的农业必须改善,基础设施,还有环保行业。  美元将难当世界性外储重任  罗杰斯还对全球美元外汇储备发表看法。他说,美元担当世界性的外汇储备货币已经有60年的历史了,但今后很可能无法再担此重任。  罗杰斯说,美国现有外债为13万亿美元,而且增长速度惊人——每15个月增长1万亿美元。随着持有大量美元外汇资产的各国央行逐步转向投资其它实物资产,相对日元等其它货币,美元价格将开始走低。  “虽然我不够睿智到知道这一切什么时候发生,但我还是有足够的智慧判断将会发生。”此前,罗杰斯多次表示,由于美国房地产市场恶化,外债规模过于庞大,美国经济正滑向深度衰退。  “尽管美元外汇储备的最大持有者——亚洲国家的央行已经意识到美元的下跌趋势,但是,出于某种‘官僚政治’方面的原因,他们仍然会买进美元资产,因为这是多年来的政策。”罗杰斯分析道。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