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little princess, Kate (非公开的博客)

女儿出生于2006年10月21日,想把她成长的点点滴滴和qqbb的jms分享。
正文

带10个月的女儿上完一期Kindermusik后的一些感想

(2007-08-30 21:50:58) 下一个
首先必须解释为什么会给10个月的女儿报名这个课程。一直希望女儿能和差不多年龄的宝宝有些interaction,所以,在六月份本来想带小人儿去上婴儿游泳课的,没想到早就额满了。正好听说以前的一个同学要在暑期开一个intensive的Kindermusik课程,总共只有5堂课,抱着试一试和捧场的心态,我就帮女儿报了名。由于老师刚拿到certificate,这是她的第一次开课,所以我一开始就没有报着很高的期望。

5堂课终于结束了,在这儿分享一些经验和感想。

1。老师的经验非常重要。女儿的第一个老师其实原本是个很有经验的high school music teacher,她刚从东部搬到温哥华,所以还没找到一个固定的position,这对她来说也是个新的尝试。我觉得可能是她习惯了教育大孩子,而自己本身又没有小孩,所以对这么小的babies有点“不知所措”。老师很nice,也很有耐心,可是对整个class control的不是很好。小babies不可能一堂课乖乖地坐在那儿听课的,一定会跑来跑去,我觉得老师其实不需要太在意他们有没有专心听课(which is impossible anyway),主要是教父母怎么在家里和孩子用音乐沟通。所以每堂课下来,我的手臂都快断了,因为老师希望宝宝们能一直在父母身边,所以我得一直抱着kk!不然一把她放到地上,她肯定会爬到隔壁和别的宝宝们打招呼!!

2。由于报名的人不够,这个班其实是两个不同年纪的groups混在一起上课的,而课程又是给比较大的baby设计的,所以对kk来说,有点象在听无字天书般,太难了!我不知道如果上的是初级课程会不会理想一点,可是总体来讲,讲话的部分太多,而音乐的部分不够。一些activities也不可能让10个月的宝宝单独完成,甚至班上一些20个月的孩子都有困难。

3。5堂课有点少,最后一堂课,我感觉kk比较feel comfortable时,就结束了,有点可惜。

4。孩子的潜力不容父母小觑。几堂课下来,kk已经能随着音乐摇摆身体。点点滴滴都是在潜移默化中学会的,我以为她什么也没学到,没想到竟然有如此成果。

5。同侪的影响力还是最大的。我已经尝试教kk拍手了很长一段时间,没想到第一堂课下来,她就能自己拍手了。估计是看到所有的小同学们做同样的动作,比每天只看妈妈做要来得有趣。

总体来讲,这5堂课还是非常positive的。虽然我可能短时间内不会再带kk上同样的课,但我准备给她继续试试看别的类似课程(eg. sign languages),不要以为这么小的宝宝除了吃喝拉撒睡之外什么都不懂,其实在日常生活中他们已经慢慢开始学习,平时一天到晚在家里,我能明显的感觉出小人儿的stimulation远远无法满足她的需要了,每天去同样的playground也很快就失去新鲜感。能有时间带孩子上课应该是值得鼓励的!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